米酒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造雷小能手米酒就是我
  1.  798

     

    【盾冬/锤基】俗得我不想把名字放到标题 - 1

    对了这是一个上错花轿嫁对郎的故事,集ABO、待嫁、狗血、言情种种于一体的故事。不要看我,我是不要面孔的!


    王子Loki站在约顿海姆的高高的城墙上向下望去,眼前正是隆冬时节,大雪封城,即使是不畏严寒的约顿人也绝少外出。年轻的王子殿下独自一个人站在高处,望着远处黑色的界山。天空灰蒙蒙的,雪花絮絮飘下,Loki的视野模糊了,却固执地不肯离开,一双眼睛执着地望着天尽头。一群渡鸦嘶鸣着,在高台上降落,抖着翅膀上的积雪,四处扑腾,寻找能避风的地方。Loki拉了下身上的皮袄,不情不愿地低头走下了城墙。


    Loki的房间可比城外暖和多了,壁炉烧得很旺,他脱下皮袄,炉火烧得他心里一阵烦躁,伸手推开窗,北风夹杂着雪花卷进房间,吹得Loki鸦翅般的黑发猎猎飘舞。他低头看手心里抓着的一枚勋章,勋章中心是高手匠人精心镶嵌的一副肖像。画像中的青年Alpha有一头金灿灿的短发和一双温柔的蓝色眼睛,看起来非常英俊和善。这枚勋章和其他生日礼物一起到来,提醒Loki他出生前就订下的婚约。Loki没有王位继承权,作为一个Omega,他唯一的用处就是对外联姻。这许多亲贵中,没有比中庭的皇帝陛下更适合他了。Loki觉得自己说不定应该感谢父亲:至少他没把自己随便塞给哪个老不死的家伙,他的命运本可以更加悲惨的。可惜Loki非但不懂得知恩图报,更是个锱铢必较的人。没有王位继承权已经让年轻好胜的王子倍觉羞辱,哪堪被送到陌生的国度去就此埋没?Loki越想越气,恶狠狠地把手里的勋章丢到地板上,声音之大,引得他的随从从门外探头进来:“王子殿下?”


    “我没事!”Loki怒气冲冲地喊道:“把门关上,James!”


    他的随从吐吐舌头,听话地关上了门。James的家族祖上是中庭来的,地位不高不低,James比Loki还小一岁,因为Loki即将远赴中庭,才被选来做Loki的侍从。他来宫廷不久,很不适应这里冷冰冰的气氛,常常想家。James个子很高,虽然没有Loki身材高挑,在侍从中也很显眼了。和Loki略显高傲的面孔不同,James有头浓密的褐色头发和一双温柔多情的蓝眼睛,这让他看起来十分讨喜,尽管家里不算多么显赫,但凭借这副好相貌,将来想必会出人头地。Loki瞪着他的背影,直到门关上了还在生气。他不甘心自己自由自在的生活要就此结束、从此和一个无趣的中庭人绑在一起;他恨自己不能像那些Alpha兄弟们一样执掌权力,尽管他们面目丑陋、头脑愚钝;他更恨自己对自己的命运全无掌控,就像一头困在笼中的野兽,只能任人摆布。Loki愤怒地咬住了自己的手指,嫌恶地撇了一眼被他扔在地板上的勋章,眼珠一转,忽然有了主意。既然王位没有自己的份,又何必为这个冷冰冰的国度付出一生?世界这么大,他为什么不能出去找点乐子?Loki忽然快活起来,他知道出发在即,自己得好好筹划,否则如果贸然逃跑,恐怕连国境都走不出,就会被父亲抓回来,到时候恐怕只会有更多麻烦和羞辱。


    中庭的皇帝刚即位不久,相较他的权势地位,皇帝显得实在太过年轻了。这会儿正是他的晚餐时间,皇帝尚未成家,晚餐的礼节也一切从简,皇帝一个人坐在餐桌边,面前的食物十分单调,陪他进餐的也只有一位显贵。餐桌上摆了一张小巧的肖像画,画中人皮肤苍白,脸颊瘦长,正是远在皇帝的婚约对象,王子Loki。皇帝抬头看了一眼画像里那个一脸倔强的少年人,叹了口气,伸手将画像平放在桌子上,似乎这样就能让烦恼远去似的。


    “你不开心吗?Steve?”皇帝的好友、女大公Carter用餐巾轻拭嘴角,“再过一个月,你就要结婚了。”


    Steve又瞥了瞥那副肖像,地下了头,手里的叉子转来转去,一口食物都没吃:“Carter阁下,你知道的,我本来不该是王位继承人,我父母离皇位很远,我的顺位甚至不在前十五……”


    “可没想到排在你之前的人阴差阳错全部失去了资格。”这话若由别人来说不免十分忌讳,但Carter在Steve即位之前就与他私交甚笃,两人之间也算是无话不谈了。


    Steve一笑:“我猜我是想说,我的爸爸妈妈,他们虽然没有太多的钱或是太大的领地,可他们爱彼此,我想我大概是没那个运气了。”他放下了手机的餐具,右手盖住了左手上的印章戒指。这枚戒指给了他莫大的权力地位,也夺去了他选择自己生活的自由。


    Carter大公笑了:“你总是这么戏剧化,Steve。谁说你不会喜欢上来自异乡的王子呢?”她伸手把画像又竖起来,画像中的Loki冷冰冰地看着餐桌。
    Steve摇头笑笑:“无论如何,我知道这桩婚姻对中庭有很多好处。人民已经在战争中挣扎太久,如果我的婚姻能避免战争,无论是谁,我都不会有意见。”


    Carter大公望着Steve,什么都没说,而是轻轻地又将画像放平了。


    在一片混乱中,Loki跨上了前往中庭的马车。他没有费心思和父亲道别,更没理会他那些面目可憎的兄弟们,独自一个匆匆跨上了马车。James骑着马守在马车边,他是Loki的侍从,尽管不情愿离开家人,还是得陪着Loki远赴中庭。马背上的少年人哭丧着脸,试图在人群中找到家人的影子,可风雪迷住了他的眼睛,James冻得打了个哆嗦,至少中庭不会有约顿海姆这么寒冷,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车队缓缓出发,Loki在民众欢送中远离了自己的国度,他坐在车里心不在焉地把玩着身上纯粹作为装饰的佩剑,等车队离开王城后才掀开帷幕,冲风雪中冻得瑟瑟发抖的James招招手:“进来。”
    James服侍Loki的时间不长,却也知道王子殿下的脾气十分古怪,这桩婚姻让他很不顺心,James决定至少这一路上让Loki过得快活点。尽管王子殿下比他年长,James却觉得他和自己那些年幼的弟妹差不多,是个被宠坏了的孩子。他钻进了Loki暖和的马车,搓了搓冻得僵硬的手:“有什么事儿吗?”


    Loki的眼珠转了转,露出一个狡猾的微笑:“还有多久才到边境?”
    “总要到明天傍晚吧,”James望了望马车外的路,“风雪太大,不好走。”


    只要过了边境,Loki就算是自由了,父亲再怎么不讲道理,也不会贸然穿越边境去抓捕他,更何况Loki的计划若是顺利,直到婚礼都不会有人发现破绽。Loki越想越得意,James古怪地看着他:“您心情似乎很好。”这几天Loki老是发脾气,他的侍从们可吃足了苦头。Loki意识到还不能太得意忘形,James很聪明,他不能过早暴露自己的计划:“没什么,”王子装模作样地板起了脸,“我要好好休息一会儿,你在这儿守着,别让人来烦我。”
    能坐在马车里不受风霜之苦,James当然乐得从命。Loki躺下了,James把他从不离身的那件雪白的狐皮披风给他盖上,坐在Loki对面发呆。Loki很快就睡着了,James耐心地等他睡熟,才从怀里掏出一支怀表。这支怀表是临行前父亲给他的,装在母亲特意为他赶制的黑绒布袋子里。怀表上刻着一枚鹿头,袋子上也用金线绣着长长的鹿角。雄鹿是James家族的标志,父母给他这份礼物,是要让他别忘记自己的身份,在异乡好好生活下去。James打开怀表,夹层里是他家人的画像,他的手指抚摸着父母和弟妹的脸,耸了耸鼻子,好容易才忍住没有哭出声。Loki讨厌人哭鼻子,他要是哭出来,说不定要被赶出马车了。


    这一路都平安无事,第三天黎明他们就要离开驿站,正式进入中庭地界。早餐后James敲响了Loki的房门,提醒他出发时间就要到了,可他在门外等了好一会儿,房门里一点声音都没有。James小心地打开房门,房间内空无一人,窗户大开,桌子上上摆着一封信,上面压着印有Steve肖像的勋章。James茫然捡起勋章,信没有封皮,上面潦草地写着“James”,James颤抖着手指把它打开,信上只写了一句话,正是Loki的工整字迹:“替我去中庭吧,James,这样你的家人才不会获罪。”

    TBC

     

    盾冬锤基

    评论(44)
    热度(7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