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造雷小能手米酒就是我
  1.  497

     

    【盾冬/锤基】俗得我不想把名字放标题 - 2

    2

    (1)

    Loki心情很好。

     

    他终于摆脱了自己可笑的命运,除了自由之外,他还从嫁妆里拐走了一批价值不小的财宝。父亲好面子,给他的东西都是上好的,可便宜了这个抛下一切偷偷溜走的儿子。Loki不傻,他知道自己一副养尊处优的王子样子,路上说不定会惹上什么麻烦,于是只挑了又小又值钱的东西,贴身藏好,还偷了James的衣服穿,好让自己显得不那么显眼。他怕护送自己的卫士追上来,逃出驿站没多久就买了匹马,沿着小路狂奔,直到马累得摇摇欲坠才停下。

     

    一山之隔,中庭的气候却比约顿海姆温暖得多,Loki逃得匆忙,身上穿的是James的冬衣,热得他鼻尖上都是汗珠,只好脱下衣服,穿着单衫,让胯下的马信步前行。反正他也没想好接下来要去哪儿,能走多远走多远再说。马很快就晃下了小路,跟着水草往山里走,Loki也不害怕,他现在高兴还来不及,哪会想那么多。马找到了一条小溪,停下来大口喝水,Loki也跳下来洗脸。清凉的溪水让他清醒了些,他看着溪水里自己的倒影,从那种癫狂的兴奋中清醒过来,Loki忽然意识到从今以后他可就要靠自己了,父亲绝不会原谅这样的背叛,约顿海姆和中庭都不会再有他的立足之地了。尽管天不怕地不怕,可Loki还是觉得心里有点发虚,他伸手按了按怀中藏着的珠宝,这才觉得稍微安定了一些。远处的马蹄声惊动了他,Loki谨慎地听了听,立刻拉着马往密林里走,在逃到安全的地方前他可不想节外生枝。Loki躲到茂密的草丛后向外偷看,看到一个身材高大结实的男人跑了出来,身后跟着八个骑士。这男人虽然正被人围攻,但看起来却一点也不狼狈,正相反,他看起来似乎乐在其中。他穿着最寻常的粗麻衬衫,上身套了一副粗劣的皮甲,看起来就像个寻常的猎人。猎人手里拿着一根木棒,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武器,他身后的骑士已经追了上来,为首的人扔出手里的套索试图抓住这个身手灵活的猎人。猎人笑出了声,他的笑声爽朗极了,Loki简直不敢相信世界上竟有这样快活的人,仿佛一点烦恼也没有似的。猎人躲过了骑士的套索,随随便便地挥了挥手里的木棒,倒霉的骑士就撞下马呻吟起来。Loki还没反应过来,这个猎人已经收拾掉了八个骑手,站在他们中央看着那些倒霉蛋不怀好意地笑,一面甩着手里的木棒。八个骑士彼此对视,匆忙上马逃跑,片刻间就跑得远了。Loki看得目瞪口呆,猎人转身堆着他藏身的地方大声喊:“小鬼头,你躲在哪儿干嘛?你和他们是不是一伙的?”

     

    Loki气他对自己如此轻蔑,他是约顿海姆尊贵的王子,养尊处优惯了,除了他的父亲,从来没有人敢高声对他说话。Loki站起来,昂头蔑视那个粗鲁的猎人:“我没有偷看,是你们这些野蛮人打扰了我休息。”

     

    “喔,那可真不好意思,大老爷,”猎人扬起眉毛,嘴上说得恭敬,脸上的神色和语气却截然相反,“你还是趁太阳下山前快走的好,这一带山里强盗很多,你一个人可不大安全。”

     

    Loki听他语气中并没有恶意,虽然生气,可也不想惹麻烦,猎人朝他走上几步,近看这人的身材更加高大了,蓄着一部络腮胡,脸上脏兮兮的,除了一双蓝色的眼睛什么都看不清。可猎人的眼睛蓝极了,就像约顿海姆雪后的晴天。猎人也打量着眼前这个黑头发绿眼睛的苍白少年,他身上的衣服说贵不贵说贱不贱,但从打扮上来看显然不是中庭人,忍不住又说:“你这是要到哪儿去?”

     

    Loki灵机一动,随口说:“我要去阿斯加德,去投奔我哥哥,他在那边做生意。”

     

    猎人扬了扬眉毛:“这儿离阿斯加德远得很,你一个人怎么去?”

     

    “别小看我,”Loki冷冷地说,“不过这和你也没什么关系,我不会和别人说刚才的事儿,请你也别对人说起我。”

     

    猎人随手从身边的树上摘下一片叶子放到嘴里咀嚼,听到Loki的话,他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随便你,小家伙,等你看到林子里的强盗和野狼,就会知道害怕了。”

     
     

    Loki正想反击,猎人却绕过他头也不回地往山外走,Loki气呼呼地看着他的背影,咕哝了一句“野蛮人”,转身整理马鞍,跨上马负气地往山里走去。天色越来越暗,Loki抬头看看四周,知道自己很有可能是迷路了,他也不是很慌张,约顿海姆的王族酷爱狩猎,Loki对野外并不陌生。尽管从前都是随从和仆人替他打点一切,但Loki见得多了,比起一般娇生惯养的贵族来说还算懂得一些技巧。他先拴好了马,又找了一块高地生了篝火,又从马鞍下找出一块狼皮褥子铺好,这才坐下慢条斯理地找出干粮来放到火堆边烘烤。Loki不知道那个猎人其实一直跟着他,这会儿猎人正坐在远处一株高大的树上朝下看,看到Loki非但没把自己的话当回事,还打算露宿野外。他看到这小家伙一副阔绰的样子,简直不知天高地厚,忍不住要笑出声来。Loki吃完东西,天色已经完全暗沉下来,他用狼皮褥子裹着自己,看着天上的星星,也不知道心里是解脱还是害怕。不知不觉Loki睡着了,等他被脚步声和马嘶鸣声惊醒时,Loki发现自己被五个衣着褴褛的家伙包围了,这些人个个蒙了面,看来就是猎人口中的强盗了。为首的不怀好意地掂量着手里的狼牙棒,对着Loki笑:“小不点,你是从哪家逃出来的?”

     

    猎人早就看到了这伙强盗,他倒想看这个趾高气扬的少年狼狈求救的样子,所以也不急着跳出来给他解围。Loki揉了揉脸,立刻意识到自己身处险境,看来之前遇到的那个猎人并没有危言耸听。他摸了摸怀里藏着的两把短剑,坐直了身体:“你们想干嘛?”他故意问,边说边装作害怕的样子把手探进怀里,悄悄地抓住了短剑的剑柄。强盗首领一把抓住了Loki,把他拎了起来,意外地发现这少年比自己身量还高。Loki趁他分神的刹那,飞快将手里的两把短剑捅进了强盗头子的胸口。这是他第一次动手伤人,短剑刺入人体的异样手感让Loki心里发慌,他来不及害怕,抽出短剑,血溅了他一头一脸。Loki忍着恶心,一脚踢开强盗头子的尸体,盯着剩下的四个人:“还有谁想找死?”

     

    那些家伙面面相觑,忽然大吼一声,一起向Loki动了手。远处树上的猎人看得掉了下巴,没想到这个凶巴巴的瘦小子居然还真的有点手段。Loki身手很灵活,一望可知是受过专门训练的,尽管他年纪不大、力气不足,在四个强盗之间穿梭来去,却似乎并不占下风。猎人的好奇心高涨,再也忍不住跳下了树,等他赶到高地时,Loki已经干掉了另一个强盗,猎人随手抓住一个强盗的脖子,没费什么力气就把他扔下了高地,接着又抓住了另一个,用膝盖踢断了他的下巴。他伸手去抓Loki,可Loki显然还处于高度戒备的状态,没看清来的是谁,一刀捅进了猎人腰间。

     

    “嘿!你这家伙怎么这么不讲道理?”还好猎人有皮甲护身,Loki的刀只在他腰间割开了一道伤口,并没有伤到内脏。Loki这才停下来,喘着气盯着猎人,脸上的血一滴一滴砸到了泥土中。他那双惊恐的眼睛被鲜血衬托得越发碧绿,一瞬间猎人觉得自己似乎要被吸进那双眼睛里去了,哪怕Loki再捅他几刀也在所不惜。他试着举高了自己的双手,尽量显得无害友善:“嘿,放松点,小家伙,没事了,我是来帮你的。”

     

    Loki收起了短刀,一脚把被猎人打倒的那个强盗踢下了高地,他脸上身上糊满了鲜血,又难受又恶心,急着想要清洗,可这个猎人一点也没有要走的意思。Loki只好耐着性子开口:“我不需要你帮忙。 ”

     

    猎人盯着这个倔强的少年人,越看越觉得他很有意思,“我知道,不过我手痒,忍不住就动手了。”他笑着说,腰间的伤口还在流血。Loki心虚地从怀里抽出一条手帕递给他:“我不是故意要……刺伤你的。”

     

    “没关系,”猎人满不在乎地接过手帕按在自己腰间,这点皮外伤他倒真不在乎,“这不算什么,比被野猪顶要好多了。”

     

    Loki又生气了,这个下等人居然敢把自己和野猪相比,他忍了又忍,总算没有当场发火,捡起狼皮褥子,踩熄了篝火,觉得自己还是赶紧转移到安全点的地方好。猎人显然看穿了他的想法:“嘿,我说,你一身血,可没办法去客栈投宿啊。”

     

    Loki挫败地把行李扔上马背:“随便找条小溪洗干净就好了。”他气哼哼地说,猎人摇了摇头:“最近的河水也够你走到明天早上。”

     

    “那你说该怎么办?”Loki愤愤地问,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向这个粗野的人讨教。猎人笑得非常诚恳,“你可以来我家,我保证很安全。”

     

    Loki大翻白眼,白天这家伙还被人追赶,然后鬼鬼祟祟地跟踪自己,现在居然敢自称安全。他看了看一地狼藉,再看看自己的狼狈样,叹了口气,知道眼前也没什么更好的办法,勉强点了点头:“我会付钱给你的。”

     

    “大老爷,”猎人笑了,露出一口雪白整洁的牙齿,“在这一带,可别提钱,不然麻烦可就大了。”

     

    Loki扬了扬下巴,又是自豪又是炫耀:“你看到我的本事了,难道我会怕这些没有用的强盗?”

     

    猎人摇摇头,替他牵马:“走吧,老爷。不知道你的名字是什么?”

     

    Loki也讨厌他“老爷”、“小家伙”地叫自己,鬼使神差地,他说了真话:“我叫Loki,你呢?”

     

    “Loki?真是个奇怪的名字,”猎人喃喃自语,总觉得这名字似乎有点耳熟,“我叫Thor。”

     

    “好吧,Thor,今天晚上我就是你的客人了。”Loki转了转眼珠,笑着对Thor伸出了手。Thor也笑了,一只手拉着马,另一只手握住了Loki的:“欢迎之至,Loki。”



    下集预告:

    锤基:将要光速飙车,Loki觉得自己屌屌的,结果一招就被Thor拿下

    盾冬:想什么呢这是一个纯情的故事……




     

    锤基盾冬

    评论(35)
    热度(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