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造雷小能手米酒就是我
  1.  408

     

    【锤基/盾冬】一个非常俗气的故事 - 3

    3


    Loki跟着Thor翻过了两座山头,还没有Thor的家。这一路上Loki可没少抱怨,一会儿是马不听话,一会儿是山路太陡,一会儿又是自己的包袱太重。起初Thor还随口安慰他几句,但他很快就看出来这个看似养尊处优的少年并不是真的在抱怨:他紧跟着Thor,一步也没落下,看起来也没自己说的那么疲累。Thor对Loki充满了好奇,但也懒得搭理这个明显无理取闹耍脾气的家伙,在Loki又一次抱怨Thor走的太快时干脆转过身来一把把Loki扛到肩膀上:“用不用我背着你走?”


    Loki被Thor身上浓厚的Alpha气味弄的心烦意乱,本能地挣扎起来:“野蛮人,快放我下来!”


    “你不是说累了吗?马又不听话,像你这样的少爷可能根本没有走过山路……”Loki被Thor结实的肩膀顶得生疼,又被他像抗麻袋一样晃荡得头晕眼花,哪还能理会这个野蛮人的胡说八道,只顾双脚乱踢,恨不得再捅他一刀,好让自己不这么狼狈。好在Thor见好就收,把Loki放到一块岩石上,不由分说开始脱他脚上的鹿皮小靴子。靴子是精工制作的,可惜被Loki踩着走了半天山路,到处都是刮损,鞋底鞋面上都沾了不少烂泥和草汁。Loki踢了几下,试图挣脱Thor的手,可Thor已经快手快脚地脱掉了他的靴子和袜子,Loki确实没走过这么多山路,鹿皮靴子虽然漂亮,却是全新的,他两只脚底已经被磨出了血泡。Thor低头看了看Loki雪白的脚掌上那些崭新的水泡,再看看Loki一脸倔强的脸:“你为什么不说?”


    “说了就不用走了?”Loki瞪着Thor,“几个水泡而已,有什么大不了?”话没说完他就在Thor的手指戳上最大的那个水泡时抖了一下。Thor懒得反驳:“你至少该骑马。”


    Loki不吭声了,他最恨别人瞧不起自己,原本就是和Thor赌气,不相信走走山路能把自己怎么样,这会儿也只好打肿脸充胖子。Thor摇摇头:“你行李里有没有药?”


    Loki点了点头,指了指自己马鞍下挂着的一个绿色的小袋子。Thor把袋子递给他,Loki自己找出一小罐油膏涂抹到脚底红肿的地方,Thor安静地看着他,等Loki忙完了,抓住Loki的衬衫随手一撕,扯下两块还算干净的布条给Loki包扎。Loki只是翻了翻白眼,懒得多动口舌,Thor给他包扎好脚上,指着半山腰对他说:“看,很快就到家了。”


    两人总算在天完全黑下来之前到了Thor的家。Loki现在门前目瞪口呆,他本来想像Thor住的地方无非是栋破木屋,他甚至做了最坏的打算,说不定今晚得跟着Thor睡臭乎乎的山洞,没想到眼前居然是一座豪华的庄园,庄园是巨石砌成的,和约顿海姆王族的狩猎别墅规模差不多,Thor好笑地看着Loki吃惊的样子:“想什么呢?这是老爷的房子,我家在那儿。”他指了指庄园角落的一栋看起来独立的小木屋,“你先去休息,我去厨房看看还有没有吃的。”


    Loki又翻了个白眼,觉得自己实在是蠢,这个木头木脑的猎人身上哪有一分贵气?怎么会有这样的产业?但他现在又累又饿,Thor毕竟好心收留他,于是一声不吭跟着Thor沿着小路走进了木屋。即使这座木屋也比Loki想象的好很多,屋子里意外整洁干净,到处挂着打猎的工具和兽皮。Thor一进门就点燃了壁炉,又从院子里拎了一桶水进来放到炉子上烧:“等水热了你可以洗个脸什么的,我去厨房找点吃的。老爷不喜欢陌生人,你可别乱跑。”


    Loki又累又困,懒得去问是哪个老爷住在这荒山野岭里,脱下披风,守在炉子边,一脸热切地等着水快点烧开。Thor笑笑,转身走出了小屋,一路来到大宅前,一路上遇到的仆人无不对他低头行礼。他走进了大宅,熟门熟路地拐进右侧的厨房,可惜厨娘把这里收拾得太整洁了,一点多余的食物都没留下。Thor在柜子里东翻翻西翻翻,想找出点能糊口的东西,可忙活了半天才找到了半根黑面包。身后有人轻轻咳嗽了一声,Thor回头看到一位身材娇小的女士一脸严肃地望着他,他心虚地放下手里的面包:“Jane女士,晚安。”


    “您穿成这样,我都要认不出来了,阁下,”这位Jane女士正是庄园的管家,有一头褐色的头发,梳理得整整齐齐,身上穿着深色的罩衫,与她年轻姣好的面孔不大相称,“这么晚回来,听说您还带了一位客人?”她的语气里有点责备的意思,Thor点点头:“是个有趣的家伙,他不想引人注意,所以我带他小屋里去了。”


    Jane看起来一点也不相信Thor,不过她并没有多说:“我会让人准备适合的食物,”她看了看Thor找到的那根可怜兮兮的黑面包,“您特意带回来,向来是位贵客。”


    “我希望他不知道我是谁,”Thor说,“相信我,好女士,我对这位客人绝无恶意。”


    Jane女士的表情十分严肃,但她的眼中却露出了一丝笑意:“我当然相信您不会让家族名誉蒙羞。请去陪客人吧,我会把食物送过去的。”


    Thor再次返回小木屋时,Loki正在用热水洗脚。他的脸和头发都还湿湿的,大约是刚清洗过,裤子卷得高高的,露出两条泡在木桶里的腿。他的皮肤很白,显得脚上的红肿更加触目惊心,Thor在心里摇摇头,觉得这家伙实在倔强得可以。他不想冒然靠近,站在门边咳嗽了一声,Loki抬头看他空手站在门边:“我以为你去找吃的了?”


    “我和厨娘要了点好东西,她会送过来的。”Thor随口回答,Loki喔了一声,不置可否,低头揉搓自己的脚。


    “你的脚怎么样了?”Thor盘算着是不是该找Jane再要点药膏,Loki摇摇头:“没什么大不了的,很快就会好了。”他盯着自己的脚,忽然抬头看Thor,眉毛拧了几下,似乎十分不情愿,“谢谢你收留我。”


    “不客气。”Thor对他笑笑,有人敲了门,Thor打开门,是Jane端着一盘食物站在门外,且十分贴心地没有试图像屋里窥看。Thor接过食物,对她一笑示意,又轻轻地将门关上。Loki慢条斯理地整理好自己,简单梳洗过后他觉得舒服多了,肚子也饿得厉害。Thor把食物摆在桌子上,仓促之间他也不知道Jane是怎么弄到这么多食物:有浓汤,白面包,熏肉和蔬菜,都是厨房里常备的菜肴,丰盛又不显得可疑。Loki看了看那些雪白的瓷餐具,在桌边坐了下来,从托盘里拿过餐巾准备开始吃饭,Thor看他文质彬彬的样子,觉得好看又好笑:“看你吃饭的样子,可真像个大老爷。”


    Loki饿极了,不想理会Thor,只冲他翻了个白眼,小口小口地喝着汤。他不知道是自己太饿的缘故,还是这庄园本来就好客。送来的食物十分美味,并不像是寻常猎人能吃得到的东西,但这会儿Loki也管不了那么多,先吃饱肚子才是上策。Thor一笑,也坐下来吃东西,并体贴地让Loki吃掉了大部分的食物。很快他们就吃光了东西,Thor把餐具收在盘子里:“我去把这些送回去,你累的话就先睡吧,我今晚到别的佣人哪儿去过夜。”他指了指木屋里唯一的床,Loki瞟一眼Thor,想必这庄园中的某个热情的女仆会很乐于和这个大个子猎人分享床铺。他被自己的念头惊到了,一面责备自己太会胡思乱想,一面拿出那张不离身的狼皮放到床上。


    今晚总算没有危险了,合上眼睛之前Loki想,接下来又该怎么办呢?


    Loki是在高热中醒来的,他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打湿,他大口大口地呼吸,木屋里Alpha的气味让他觉得舒适。


    不会吧……Loki瞪大眼睛,用仅有的一丝神智怒骂:他才刚刚离家出走、展开自己的伟大计划,人生中第一个发Q期就来了?


    James紧张极了,他已经告诉了约顿海姆使团Loki的荒谬行径。不管王子的命令是什么,James可没胆大包天到独自承担这个责任。负责送亲的卫队个个唉声叹气怨声载道,他们都习惯了王子殿下的任性胡闹,没想到在最后关头这位王子还要反水,给他们搞出这么大的乱子。Loki算准了时间,卫队还没来得及开展搜捕他的工作,中庭的皇帝已经派人来迎接自己的未婚伴侣了。卫队队长不敢擅自决定,只好派人飞马回去报告约顿海姆国王Laufey,另外要求James尽量拖住来使。James坐在Loki的房间里,紧张得心脏都要跳出来了,他知道Loki的画像早被送来了,皇帝自然知道自己未来伴侣的模样,他想了好久,才从Loki留下来的衣服里挑出几件勉强合身的穿上,又找出了一条围巾,把自己的头发和脸颊包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了一双眼睛,希望中庭的皇帝陛下观察力不要那么敏锐——他只要拖延到劳非的命令到来就好。


    Steve站在客栈房门前伸手想要敲门,又有些犹豫地收回了手。为了不在臣民间引起骚动,他是微服来的,并没有表明自己的身份,尽管对方是自己未婚的伴侣,Steve不想冒犯远道而来的王子,他在心里笑自己明明已经一把年纪却还在这种事情上优柔寡断,一面敲了敲门。坐在房间里的James吓了一跳,这会儿他身边一个随从都没有,只好自己打开房门,门外站着的Alpha英俊极了,甚至比Loki留下的勋章上的画像还好看。James傻乎乎地看了对方好几秒钟,才意识到门外孤身站着的竟是中庭皇帝陛下本人。


    Steve敏锐地意识到房间里只有眼前这一个把自己从头到脚包得严严实实的Omega。这是约顿海姆王子的房间,眼前这位想来必然是王子了。Steve没想到王子会独自一个人待着,他以为以约顿海姆的排场,Loki的随从会占满整间客栈。可对方确实是一个人,Steve不免在心里责怪自己太想当然,又责怪自己如此鲁莽,实在是不合礼数。Loki比他想象的要矮一些,Steve不知道约顿人喜欢把自己包裹得这样严实,门已经打开,他却尴尬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只好看着对方唯一露出来的双眼——这双眼睛和Steve收到的画像完全不同,这双眼睛是蓝色的,又圆又大,眼神中带着一丝困惑和惧怕。Steve忽然觉得自己在哪里见过这双眼睛。James见这个看起来身份不一般的Alpha古怪地瞪着自己,不免有点害怕。他环顾四周,本能地往房间里退了一步,对方却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Bucky!?”


    下期预告:

    锤基:摸了人家的脚,就只好娶人家当媳妇

    盾冬:这仍然是一个纯情的故事


     

    锤基盾冬

    评论(23)
    热度(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