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造雷小能手米酒就是我
  1.  612

     

    【锤基盾冬】小小新娘 - 4

    古早韩剧梗,ABO,慢热,真的很慢热。
    这一章提到一点点过去的Thor X Jane
    前面的手机不方便做链接请自行搜索

    4.

    Thor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听到“Jane Foster”这个名字了。

    他和Loki忙活了一阵子,勉强把自己的床也组装起来,然后Loki就把自己关进了自己的卧室。Thor不想打扰他的功课,只好回到自己房间休息。他睡不着,躺了一会儿,爬起来从自己行李箱深处翻出了一只小小的丝缎盒子。他把盒子打开,里面躺着一只钻戒,造型小巧可爱,很适合Jane细小的手指。

    Thor想不通Loki是怎么知道Jane的,那个褐色头发、一心扑在天体物理上的女孩儿,五个月前拒绝了Thor的求婚,从那以后他们就没再联系过了。Thor这个人并不大恋旧,被甩了以后也没多说什么,好脾气地祝Jane有朝一日能拿到诺贝尔奖,一个人收拾东西回了美国。他其实记不得自己和那姑娘是怎么开始的了,也许因为他太想逃避,也许因为他乡难得遇到故知。总之一切已经结束,Thor并不想回头看。他把那只戒指盒子丢来丢去,决定找时间卖了它。戒指挺值钱,足够给他们添一些合适的家具,免得这房子总是空荡荡的,一点生活气息都没有。隔壁房间安静极了,Thor想Loki大概已经睡了,他下床敲了敲Loki的门,Loki没回答。Thor发现门其实并没关紧,他轻轻推开门,发现Loki趴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睡着了。这场面有点好笑,Thor轻轻抽走电脑,把他细长的身体在床上摆了个舒服的姿势,看着Loki脸上被键盘压出来的红印笑了笑,给他盖上了毯子。Loki在床上翻了个身,喃喃地说了句什么,像是“爸爸”,又像是在叫Thor的名字。Thor关了灯,回头看熟睡的Loki,这场景很熟悉,几乎和三年前他向Loki告别时一模一样。那时候听说Thor要去游学,还不知道要去多久,Loki闹了很久的脾气,最后负气从窗口爬回了自己的房间。Thor等了很久才跟着爬过去,Loki也是像这样睡着,手上还抓着一张他和Thor的合影。

    情景依旧,可现在的Loki却远没有过去那么在乎他了。

    Thor心酸地关上了门,觉得自己应该把离婚的手续准备好,免得到时候被Loki弄个措手不及。门关上的瞬间Loki就睁开了眼睛,在黑暗中又翻了个身,抓过自己的电脑打开,桌面上仍是三年前他和Thor的合影。Loki盯着照片中笑得傻呼呼的自己,咬咬牙,把它换成了一张和Laufey的照片。

    Bucky打了个哈欠,放下手里的教科书,决定还是早点睡觉。敲门声不合时宜地响起,Bucky看了看墙上的钟,已经快十一点了,房东可不会在这个时间来烦他。他透过猫眼向外看,意外地看到Steve站在门外。年轻的Alpha一脸执着,Bucky叹了口气,把门嵌开了一条小缝:“Rogers先生?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儿吗?”

    Steve想推开门,但Bucky一丝不让,Steve也只好作罢:“我没有和Loki交往,他只是我的学习搭档。”

    “喔,感谢你的更新,但这和我有什么关系?”Bucky指了指手表,“现在已经很晚了,你都没有门禁的吗?”

    “我喜欢你,我认为我们应该开始交往。”Steve直截了当地说,Bucky觉得太阳穴一阵胀痛。现在的小朋友都这么喜欢搞事吗?他看着年轻的Steve那一脸固执的样子,知道他是不会离开的了。这孩子倔起来像头斗牛,横冲直撞,Bucky可没少听橄榄球队的教练抱怨过。抱怨归抱怨,带领球队打了不少胜仗的Steve依旧是学校里的金童。Bucky让开了门:“先进来吧。”他在自己的橱柜里翻了半天,找出一包牛奶和一袋饼干扔给了Steve。Steve气呼呼地瞪着他:“我不是小孩子,Barnes先生,我是认真的。”

    Bucky摇摇头:“第一,你就是个小鬼,第二,我可不想蹲牢房。你妈妈的电话是多少?我让她来接你。”

    “我是自己开车来的,”Steve拉住了他的手不放,Alpha男孩的手又大又稳,皮肤温暖得能将Bucky融化,“我都可以参军上战场了,却不能和你谈恋爱?这逻辑根本就说不通。”

    “法律就是法律,”Bucky翻了个白眼,“Rogers先生,等你成年毕业了再来找我辩论吧。我可不搞我自己的学生。”

    争论的结果是Steve垂头丧气地回了家,他的妈妈Sarah非常体贴地给他留了宵夜。看到儿子坐在餐桌前用叉子一下一下地戳那份可怜的玉米牛肉卷饼,Sarah终于忍不住问:“Steve,你打算在我去上夜班前吃完你的东西吗?”Steve抬头看到他身上的护士制服,歉意地放下了叉子,“抱歉,我不知道你今晚有夜班。”

    Sarah走到他旁边,摸了摸他剪的短短的头发:“怎么了,Steve?你有什么心事吗?”

    Steve可没法说出自己所谓的心事,他只能摇摇头:“没什么,妈妈,我只是有点累了。”

    Sarah哼了一声,弯腰亲了他的额头:“睡前记得要刷牙,还有,Steve,周日带你的男朋友——叫Loki是吗——来家里吃饭吧,别否认,家长们都在八卦呢。”

    Steve把脑袋磕到桌子上,好极了,他沮丧地想着,Loki这个专出馊主意的家伙,这下他要怎么和妈妈交待?

    周六上午Thor起得有点晚,他睁开眼睛,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房间,决定今天应该带Loki去购物。家里甚至连早饭都没有,Thor去敲了敲Loki的门,Loki不但早就起来了,而且已经穿戴整齐:“你要出门吗?”他问Thor,嫌弃地看着Thor身上那件乱七八糟的旧T恤和勉强挂在胯上的运动裤。

    “我觉得我们可以去买点东西,”Thor回答,“冰箱是空的,你也需要些家具。”

    Loki看起来心情还算不错,耐心地等Thor洗簌完毕,两个人一起出了门。Thor在他看到的第一家咖啡店门前停了车,飞快地买了咖啡和早餐三明治。Loki没问他接下去要去哪儿,只是悠闲地一边看一本随身带的书一边啃三明治。他们去逛了家具店,买了两大购物车的东西,又去杂货店买了很多吃的,等到太阳下山,两个人总算把各种杂货都搬进了家门。Thor满意地看着塞得满满当当的冰箱,转头问Loki:“晚上想吃什么?”

    Loki正在装一盏台灯,听到Thor的问题他狐疑地抬起头:“上次你试着做饭,差点烧掉你家的厨房,Frigga说绝不能让你下厨房。”

    Thor笑出了声:“我那时候比你现在还小呢,妈妈总是爱夸张。放心吧,我在外面常做饭,不会烧掉这里的。”

    Loki看起来并不信服,他放下了手头的活,到厨房把手洗干净,从冰箱里找出了蔬菜和牛肉。Thor没想到Loki会做饭,确切地说,他是没想到Loki肯给他做饭。他自己的厨艺其实十分平常,既然Loki肯下厨,Thor也就乐得坐享其成。Loki瞪了他一眼:“别想偷懒,你要是不把餐桌装起来我们就没地方吃饭了。”

    Thor笑着点头,从Loki身边走开去干力气活。Loki在低头洗菜,和他擦身而过的瞬间,Thor才真切地意识到Loki几乎和自己一样高了,这在Omega中相当少见。可惜他还是偏瘦,体格看起来不到Thor的一半。Loki的后颈雪白光滑,没有任何咬痕或是记号,闻起来美味极了,像是最好的薄荷冰激凌,混着一点点Thor自己的气息,能让任何成熟的Alpha发狂。Thor有点失神,他不自觉地向Loki靠近了一步,手指在本能的趋势下摸上了他的脖子,指腹在他耳根下那处腺体上细细摩擦,想要闻到更多只属于Loki的美妙气味。Loki转过身来,皮笑肉不笑地举着手里的刀:“去!装!桌!子!”他的脸颊涨得通红,也不知道是害羞还是生气。刀尖几乎指上了Thor的鼻子才让他醒过神来。Thor连忙不好意思地收回手:“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Loki哼了一声,低头继续切菜,连耳根都红透了。Thor开始试着装他们刚买的褐色橡木餐桌,他想说点什么来打破这尴尬局面,一出口却是“Loki,你……呃,有没有过……”

    Loki抬头看了他一眼,似乎明白了Thor想问什么:“没有,我一直在吃药。”

    Thor安心地呼出一口气,把沉重的要命的桌子竖起来,把桌腿一根一根地装了上去,“那就好,我可不想搞出什么意外来。”

    Loki看了一眼Thor手臂鼓涨的肌肉,一刀斩上了料理台上无辜的西兰花:“不用担心,反正你对我没兴趣,我对你也一样。”

    这可真直白,Thor伤心地想,“那那个叫Steve的小鬼呢?你真的喜欢他?”

    Loki不答话了,他决定要在Thor的菜里多放点辣椒粉,辣死他最好。Thor偏偏还不知死活地继续说着,“那小鬼看起来挺不错的,要是你想,等你成年了我们就可以离婚了……”

    Loki气急得嘴角一抽,反而笑了:“好啊,说不定那样对我们最好。”

    Thor还没听出他的言外之意,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是个陌生的号码。Thor手上正忙着,没多想,直接接了电话按了公放,电话里Jane急切的声音传了出来:“Thor?你还好吗?天啊,等你走了我才明白你对我有多重要!我已经回国了,我愿意,我愿意!要是你的求婚还有效,我真的愿意!”

    Thor手里的螺丝刀掉到了地板上,精准地砸上了小脚趾。对面的Loki盯着他,狠狠一刀劈上了眼前的鸡胸肉。去他的成年,Loki发誓Thor要是敢为了这个女人和他离婚,他一定要一刀戳死他!

     

    锤基盾冬

    评论(22)
    热度(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