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造雷小能手米酒就是我
  1.  2500

     

    【锤基】落跑新娘 - 1

    我忍不住了,我要写一个黑锤
    忽然发现我好像没写过锤一心一意单恋基的文,来一发!
    我写文真的还要提前预警什么双性或者胖儿子吗?你们都默认了对吧?这次最多加上个婚内强Xplay吧……话说回来锤基间的强X怎么能算强X呢,最多是和X吧233333
    以及争取尽快完结以攒RP(别信)



    黄金国度阿斯加德沉浸在一片欢庆之中,人们在大街小巷中载歌载舞,尽情享用美酒与美食。阿斯加德是九界的中心,瑰丽富饶,是当之无愧的神国乐土,这里终年有不断的宴会,人们永远在欢庆,从出生到死亡,阿斯加德人似乎始终在享乐中度过。

    然而这一天毕竟与众不同,金宫敞开,鲜花铺满了都城斯罗德万的土地,闪电宫装饰得富丽堂皇,这一天是继位不久的国王Thor结婚的日子。新任神王骁勇善战,威名传遍九界,他的婚礼自然是九界头等盛事。这会儿Thor正坐在黄金铸就的王座上,穿着一身打磨得光鲜闪亮的铠甲,焦虑地等待着他的新娘。Thor身材极高,肩膀宽阔,手臂强壮有力,更年轻时他总是留着一头金发,后来已经剪去,那头黄金般的垂肩长发实在令人可惜,但如今的Thor看起来却更具神王的威仪,像个真正历尽桑沧的战士了。Thor一只手握着他的父亲诸神之父Odin传给他的黄金权杖,另一只手摆在王座的扶手上,一双眼睛盯着殿堂尽头,等待他的伴侣。

    阿斯加德的国王们总是亲自挑选自己的新娘,Thor也不例外。九界中适龄的公主无不期待他的垂青,但他却挑选了来自约顿海姆的王子Loki。约顿海姆数千年前曾在与阿斯加德的战争中一败涂地,这国度冰冷贫瘠,原本就远离其他世界,在战争中落败后就更加与世隔绝,变得十分神秘诡异。谁都没想到Thor竟然会从约顿海姆挑选伴侣——在诸神心目中,那片土地出产的国民也如同那里的大地一般寒冷无情,许多人经历过与约顿海姆的战争,见识过那些面目狰狞的巨人后裔,他们不理解为何Thor会放弃九界间多如繁星的美丽公主们,偏偏选了一个冷冰冰的巨人。对于自己的选择,Thor只说了一句话,“和平之约上需要一个印章”,他是神王,有权选择自己的伴侣,没有人胆敢真正挑衅他的权威与他手中的雷电之力,因此这桩婚姻正式决定下来,就连守护世界之树的命运女神都首肯了Thor的选择。

    约顿海姆的队伍早已达到都城,矜持的王子始终没有露面,躲在帷幕重重的辇车中。车子高大宽敞,整体由铸铁打就,镶嵌着宝石与锦缎,象征着王子的身份与气派。这行头即使在见惯了财富的阿斯加德也足以令人咂舌称奇,人们围着辇车狂欢舞动,期望王子能掀开帷幕,对他们招招手,但王子不为所动,车上的帷幕动都不动一下,不免令人十分扫兴。辇车在宫殿门前停下,Thor远远望着那辆过分华丽的辇车,等着他的新娘走下车来,他迫切想要再见到Loki。过了许久,Loki仍然没有下车,空气似乎凝固了,四周狂欢的人群渐渐安静下来,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不对头的地方。有些人开始小声议论,笑那位异国王子过分矜持、竟然想要在Thor面前摆王族架子。Thor皱起眉毛,疑惑地瞪着密不透风的辇车,他知道约顿海姆的王室向来讳莫如深,王公贵族轻易绝不抛头露面,在喜欢与民同乐的阿斯加德王族看来,这点习俗未免有些装模作样,但Thor乐意为Loki打破惯例,即使如此,Loki也未免拖得太久,到这时候还不下车,无异于对神王的不敬。Thor顿了顿手中的权杖,那本是诸神之父征战时惯用的武器,沉闷的响声震动了整座宫殿,Thor走下王座,迈开步子走向他的伴侣,他在辇车前停下脚步,约顿海姆的武士们在他面前纷纷弓下高大的身体,Thor面目英俊,望着他们的目光也并不凶恶,但不知为何,这些久经战场的武士们在他的目光中感到了一种不容抗拒的威势,纷纷不自觉地在Thor面前弯下了腰。Thor咳嗽了一声,伸手掀开了帷幕:“来吧,王子殿下,我未来的妻子——”他的声音戛然而止,车辇内空空无人,王子Loki早就逃得无影无踪,只余下一丝淡淡的熏香气息,撩动Thor的心弦。

    早上八点整,大英博物馆离开门尚早。最近这里正在举办维京时期文物的特展,一个高个子的黑发青年利落地走进博物馆后门,用工作人员的门卡进了展厅后的办公间,在桌边坐下,打开了桌子上的一个箱子。他戴上手套,从塞满箱子的软纸屑中拿出一把铁斧残骸打量。历经千年岁月,金属已经剥离得不成模样,但勉强还能看出表面残余的一些花纹。青年人拿起了一把放大镜细细观察,偶尔在笔记本上写下一些潦草的记录。就在这时候,有人敲响了办公室的门,青年抬头望去,门边站着一位十分美艳的红发女人,他认得这是接待处新来的Lorelei,“有什么事吗?”

    “有人找你,Laufeyson教授。”

    被称作Laufeyson教授的青年人放下手里的文物,慢条斯理地摘下手套,将略长的黑发理到耳后:“谁?”他觉得这位接待员望着自己的目光有点奇怪。Lorelei微微一笑:“他执意要见你,你出去就知道了。”

    Laufeyson教授不怎么喜欢这位访客的傲慢态度:“这里十点钟才开门,请这位客人等到开门再说吧。”他冷冰冰地回答,不等Lorelei回复,重新戴上手套,摆弄起了手中的文物,一副“请勿打扰”的架势。Lorelei用近乎同情的目光看了他一眼,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办公室。Laufeyson教授花了一整个上午来记录这柄斧头上残留的花纹,要不是肚子饿得咕咕叫,他压根意识不到早就过了午饭时间。他看了看桌子上堆着的其他文物,决定还是在博物馆的咖啡厅里解决午饭比较省事,于是放下手里的资料,套上外套,匆匆走出了办公室。他穿过层层展区,给自己买了一份简单的三明治,等回到维京展区时,Laufeyson教授注意到了一位观览者。

    这个人站在人群中实在太过显眼,你很难不注意到他,他很高,身材完美得像那种只会出现在电视上的明星,他穿着极普通的套头衫和工装款外套,双手抱在胸前,头发剃得很短,依稀可见发间有些疤痕,他正专注地低头看着一件展品,Laufeyson教授好奇地顺着他的视线望去,那是一把战斧。Laufeyson教授知道这件展品,这把战斧是科考队新近发掘出来的,周边记录及战斧上本身残留的篆刻显示这柄战斧是维京时代早期一个部落为了献给雷神Thor而特别打造的。他又看了一眼那位观览者,对方似乎也注意到了他,转过身来对他微笑。

    两个人目光对视的那瞬间Laufeyson教授忽然觉得天旋地转,不知为何他感到了一阵恐惧,对方明明在对他微笑,但他的逃跑本能却在叫嚣着危险,他想拔腿逃跑,但在这个人的目光中他的身体却僵硬了,只能一动不动地站着,手里的三明治啪地一声掉到了地板上。那响声让Laufeyson教授醒过神来,他低头看着脚边的三明治,笑自己大惊小怪,弯腰捡起了三明治。那位游客走向了他:“你好。”他对Laufeyson教授微笑,伸出了右手,看起来十分友好,“Laufeyson教授,抱歉打扰你了。”

    “你认识我?”Laufeyson教授疑惑地望着对方,犹豫地握住了他的右手。Laufeyson教授刚开始在这里工作,许多保安人员还叫不上他的名字,对方与他的距离很近,他看清了这位访客的脸,这个人很英俊,留着短短的络腮胡子,然而让他显得十分与众不同的是他的眼睛,他的左眼蓝得十分纯粹,像是极晴朗的天空,他的右眼则呈现出一种十分温暖的橙色,一条伤疤横贯眼皮,直延伸到脸颊。这条伤疤本该破坏他的容貌,但不知为何,却给这个人添加了一番别样的魅力。这样的异色瞳孔十分罕见,Laufeyson教授忍不住多看了一眼,甚至没意识到他们握手的时间长得有些过于暧昧了。等他意识到对方温暖的大手仍握着他的手掌时,Laufeyson教授咳嗽了一声,多少有些不自在地收回了手。

    “Loki,对吗,你的名字?”游客仍在笑,Loki Laufeyson觉得事情有些不大对劲,他想不起什么时候遇到过这样一个人,但对方看起来对他却十分了解,他警惕地后退了一步,“需要我叫保安吗?”

    “别紧张,”游客笑了,“我读过你的研究文章,觉得很有意思,所以想来这里看看。”

    Loki完全不相信对方的话,他看起来绝对不像是会读完一整部枯燥乏味的考古论文的类型,不知道为什么Loki觉得他更像是个战士,也许刚刚参加过战争,他意识到自己听不出这个人的口音,也看不出他来自什么地方,这很奇怪,Loki向来很擅长读取身边的人,但他却对眼前这个人一无所知。这个游客身上有一种古怪的矛盾感,他看起来普普通通,却又那样与众不同。Loki本能地又开始觉得危险了:“我的荣幸。”他干巴巴地敷衍,“如果你不介意,我要回去继续工作了。”他匆匆离开这个游客,走得太快、差点在光滑的展厅里绊了一跤,走进仅限员工进入的通道后Loki才觉得安全了一些,关上门的瞬间他下意识地回头打量,那个游客还站在那里,远远地望着Loki,甚至对他友善地挥了挥手。

    Loki的身影消失在门背后,游客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Lorelei走到他身边,她似乎对这个人心存畏惧,不敢靠得太近:“陛下?”

    来人正是Thor,阿斯加德之王,他随意地将双手插进牛仔裤口袋,看也没有看Lorelei一眼:“女巫,Loki身上发生了什么?”

    “他对自己下了一个咒语,”Lorelei低声回答,“您要知道,Laufey之子在魔法方面的造诣相当出类拔萃,即使是我也看不透他的全部花样。但他对自己用了失忆咒,这是毫无疑问的,我想他是想要躲藏得更好一些……”

    “你能解除它吗?”Thor打断了Lorelei的话,Lorelei皱起了眉毛,“恐怕很难办到,”她抬眼看了看Thor眼中的神情,又改了口,“但如果有机会容我仔细检查,也许我可以试试看……”

    “别忘了你减刑的条件。”Thor说,转头兴致盎然地继续观看哪些展品。Lorelei无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脖子,那上面拴着一条镣铐,尽管无形无质,却牢牢锁住了她,让她无法离开阿斯加德的掌控。她是阿斯加德最臭名昭著的女巫之一,Thor的父亲Odin在位时期以叛国罪名判处她监禁终身。这一次Loki逃跑得太突然了,况且他本身也是九界中颇有名望的法师,若不是必须找到Loki带回阿斯加德以免发生更多争端,Thor绝对不会考虑释放Lorelei。

    Loki几乎是逃回了办公室,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紧张,那个游客看起来像个普通的卡车司机,大英博物馆每天都会有几百个这样的游客穿梭来去,但那个人就是让Loki本能地觉得恐怖,他望着手里的三明治,一点胃口都没有,将那东西扔进了垃圾桶,给自己又倒了一杯红茶,这才回到办公桌边坐下。他完成了上午的文物检查,又从第二个箱子里找出了一张弓,这把弓的保存状况并不太好,Loki只能加倍小心进行勘察和记录。他正低头记录着弓柄上残留不多的文字,Lorelei走进了办公室:“Laufeyson教授?”

    Loki不悦地抬头看着她,她不该几次三番打扰自己的工作,Loki认为自己应该和办公室的管理人员好好谈谈,但他仍尽量耐心地问:“有什么事?”

    Lorelei完全不在乎他的冷漠,她走近了Loki,拉过一张椅子在他面前坐下,Loki显然不怎么喜欢她过分侵入自己的私人空间,他皱起了眉毛,身体向后仰了仰,耐着性子问:“你到底有什么事?”

    Lorelei微微一笑:“甜心,我对你一点兴趣也没有,但抓到你的诱惑太大了,我不得不试一下。”

    Loki还没来得及反应,Lorelei的手掌已经按上了他的额头,失去意识那瞬间,Loki脑海中闪过的最后一个念头是那只手非常柔软,而且带着一种古怪的香味。他摔倒在地板上,手里的弓掉在地面,摔得四分五裂。Lorelei挥了挥手,Loki的身体便悬浮在空气中,她用巫术打开了一道空间门,带着昏迷的Loki钻进了门中。当Loki再次醒来时,他发现自己身在一个昏暗的洞穴,洞穴十分宽大,阴冷潮湿,只穿了一件衬衫的他忍不住瑟瑟发抖。Lorelei就坐在他面前,她换了装束,身上的蓝色长裙看起来像是某种古怪的文艺复兴祭典展品,红褐色的长发掩盖了她美艳的面孔和丰满的胸脯,她望着Loki微笑:“你醒了?你到底对自己做了什么手脚?就连我都看不透你的咒语。”

    “你在说什么?”Loki坐起身,又看了看自己身处的洞穴,“这里到底是哪里?”

    “中庭人叫这里‘挪威’,不过千年前这里是我的一个藏身之处,”Lorelei站起来,凭空变出一只酒杯,杯中盛满了葡萄酒,“在把你交给Thor之前,我们应该好好谈谈。”

    Loki很肯定眼前的人大概是个疯子,他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他失去意识不超过十五分钟,这个身材娇小的女人绝对没有办法在十五分钟内将自己从伦敦带到挪威,更别提她身上的怪异装束和她口中吐出的话语。Lorelei将手中的酒杯递给他,Loki摇了摇头,站起来走向了山洞洞口,他被眼前看到的景象震惊了,他看到了伦敦少见的晴朗天空,山间云雾缭绕,山脚下则是一片海滩。Loki目瞪口呆,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发愣,口中喃喃地说:“你是不是给我用了什么致幻剂?这是违法的……!”

    Lorelei冷笑,刚要说话,一道惊雷撕开了原本晴朗的天空,乌云瞬间聚拢,暴雨席卷着狂风而来,吹得Loki不由自主地往山洞中退了几步。Lorelei花容失色,手中的酒杯掉在地上摔得粉碎,摸了摸颈中无形的锁链,却无法逃跑。Loki看到她吓得发抖的模样,忍不住问:“你害怕打雷?”

    Lorelei还没来得及回答,一个低沉悦耳的声音响起:“我想她只是害怕随着雷声而来的人。”

    Loki一愣,先前在博物馆展厅遇见的那个男人奇迹般地从轰鸣的雷电中现身,缓缓地降落到洞穴入口,伸手抚摸Loki的脸颊:“你好,Loki。”他的视线越过Loki的肩膀,望着他身后的Lorelei,不怎么耐烦地挥了挥手:“回阿斯加德吧,这里不需要你了。”

    Lorelei如释重负,她的身影消失在彩虹色的光芒中。Loki瞠目结舌,他现在很肯定自己被灌下了分量不轻的致幻药物,两只手紧抱着脑袋,甚至没注意那个古怪的男人与他实在太贴近了。Thor好笑地看着Loki,把他拉到怀里:“抱歉,吓到你了吗?王子殿下?”

    Loki还没有来得及消化这个问题,Thor便低下头,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亲吻。

     

    锤基

    评论(61)
    热度(25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