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造雷小能手米酒就是我
  1.  240

     

    【盾冬】小段子

    1

    Bucky觉得脚下的靴子仿佛有千斤重。

     

    这是他在Fort Benning的第一周,他不记得今天总共跑了多少里,但那双脚似乎已经不是他自己的了。他的肩膀低垂,慢慢地走在空无一人的停车场,双手插在口袋里,因为太过劳累不想再去思考事情——他只想回到自己的寝室、倒进破烂的床垫里睡上四个小时(如果他足够幸运)。

     

    当Bucky看到迎面走来的人时,忍不住在心里诅咒了一声,抽出口袋里的双手敬礼:“晚上好,长官。”

     

    迎面而来的人回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晚上好,Barnes中士。”他说,红色的贝雷帽在夕阳下看起来近乎深黑、配上胸前一排沉重的徽章,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非常地严肃:“我希望我没看到你军姿不整、双手插在口袋里走路。”

     

    “不Rogers上尉,”Bucky勉强笑了笑,露出一排整齐洁白的牙齿:“我只是太累了。”

     

    “不要让没服过役的人看笑话。”Rogers上尉回答,与Bucky擦身而过。

     

    Bucky吸了口气,在那瞬间拉住了Rogers上尉的手臂:“嘿Steve,”他轻声说:“别装得这么严肃,笑一下!”

     

    “我可以立刻给你一个AR15,”Steve回答,语气一反刚才的严肃,变得柔和充满了关切:“说真的,Bucky,多喝水,早点休息。这三周不会那么容易的。”

     

    “我知道,”Bucky放开了手,得意地晃了晃肩膀:“你真该看我今天跑步的速度。”

     

    “我相信你会是第一个跳下飞机的那个。”Steve回答,声音里满是骄傲:“那么,明天见。”

     

    “明天见。”Bucky说,分开时,两个人的肩膀擦过彼此,手指轻轻相触,很快又分开了。

     

     

     

    这是一个很平常的周一,不过Rogers上尉决定他的小组要跑五英里,然后冲刺一英里以便赶上食堂的早饭时间。当他们最终完成晨练回到生活区时,所有人都热汗淋漓、只想要来个热水澡以及一份涂满奶油乳酪的贝果。Bucky正在喝水,他背上的水袋几乎空了,不得不用力咬吸嘴才能喝到水。他咬着吸嘴、因为运动而泛红的脸颊用力吮吸着,圆润的嘴唇紧裹着吸嘴,然后他就看到了Rogers上尉——不,对Bucky来说是Steve——的表情。

     

    Steve有点不太自然地看了一眼正在吸吮水嘴的Bucky,脸颊看起来很红。Bucky可不相信他会脸红是因为运动,毕竟Steve可以跑上一整个马拉松、依旧保持稳定呼吸。他眨了眨眼睛,吐出嘴里的水嘴,舔了舔湿润的嘴唇,露出了一个恶作剧意味十足的微笑。

     

    当他们还是孩子时,在凌乱、拥挤的布鲁克林区小巷里,每次Bucky想到什么恶作剧来捉弄Steve,总会露出这样的表情,而Steve已经学会如何提防了:好比说,他再也不会让Bucky有机会把水蛭放进自己的靴子、裤子了。

     

    然而眼前的形势比水蛭微妙得多,Bucky重新把水嘴放进口中吸吮,不过这一次他刻意吸吮得非常缓慢并发出微妙的呻吟声,仿佛他正吸吮着别的什么东西,而不是一根普通的水管。他的喉结随着吞咽不停地滚动,汗水滑过依旧泛红的皮肤,视线透过长长的睫毛悄悄地盯着Steve——恶作剧得逞,Bucky注意到Steve的胸口开始非常规地起伏了。

     

    “Barnes中士出列,”Steve咳嗽了一声,大声说:“Drop,push!”

     

    “是的,长官!”Bucky忍不住大笑起来——他一直做了将近一百个俯卧撑才被允许站起来,但这一整天他的心情都非常、非常愉快。

     

     

     

    2.

    这是一个温暖的四月午后,清风带着花香的气息拂过布鲁克林,阳光均匀地洒遍了整个城市。

     

    Steve爬上他小公寓的露台,看到James坐在露台边,身边放着两个空啤酒罐。

     

    两罐还不算太糟糕,Steve心想,决定不去追究这个。James看上去心情不错,正在晒太阳,修剪得整整齐齐的短发在阳光下呈现出健康的褐色——他看起来就和八年前刚入伍时一样,除了眼角的皱纹和空荡荡的左手袖管。有那么一瞬间Steve想起了八年前,刚满十七岁的James在被派去阿富汗的前一周,用伪造的ID卡在便利店买了一堆啤酒,和自己在小公寓里喝得酩酊大醉。

     

    “如果他们抓到你,你会被踢出军队的。”Steve忧心忡忡,但James已经喝得满脸通红、完全不在乎:“那都是屁话,他们需要我,”他说,脸上带着孩子气的天真:“这是狗屎,Steve,按照法律、我不能和人上床、喝酒,但我……呃……能扛着枪去杀人?”

     

    “你不是去杀人,”Steve递给他一杯水:“你是去保护我们所有人,这是两回事。”

     

    James并没反驳,一周后他去了阿富汗,并在六个月后宣告失踪,三年后被宣告死亡。

     

    “Bucky,”Steve叫了那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昵称,在James身边坐下:“嘿,我有东西给你。”

     

    他张开手,掌心躺着James的名牌。两块牌子满是摩擦的痕迹,其中一块还有弹痕,链子却是全新的。当年这两块牌子和James的左手臂被带回美国,宣布了Barnes中士的死亡。Steve参加了葬礼,葬礼很庄严,而他唯一的要求就是保留James的名牌。

     

    “认真的?”James看起来有点困惑,但在Steve递过它们时偏过了头,让Steve把这链子重新戴在自己的脖子上:“你知道严格来说我已经不再是士兵了,对吧?”

     

    “他们能让你脱下军装,但他们没办法把那个士兵从你心里夺走。”Steve轻轻说,肩膀靠着James的:“你知道你是个士兵,Bucky,最好的那个。”

     

    James因为Steve这毫不吝啬的赞美而笑了:“Steve……”他回答,目光有一点迷离。一年的漫长治疗后,他有时仍会陷入这种疏离的状态,仿佛独自一人被留在了战场,那让Steve有些担心:“嗯?”他问,仿佛想要更紧地抓住James似地,将自己整个人的分量都靠在了对方的身体上。

     

    James似乎很享受Steve的存在,他低头看着自己胸口的名牌,读着上面熟悉又陌生的字迹:“Steve,说真的,如果我没办法好起来怎么办?有时候我觉得……我觉得我办不到,闭上眼睛我就又回到那块沼泽里,或者一个又一个的监狱……”

     

    “那不重要,”Steve沉思了片刻,轻轻回答道,“Bucky,你不需要恢复到过去,或者变成任何什么,”他很高兴James如此信任自己、肯将内心深处最大的恐惧与自己分享,他的手指温柔地梳理过James的短发,示意他抬头看露台下的景色:“你记得这个公寓对不对,你看对面,老John的便利店还在,现在是他儿子在管理了。你喜欢的咖啡店也还在,还有Linda的花店——不过我不觉得你现在能去偷她的花而不被发现了——还有那家贝果店。Bucky,我们都还在,我们都在这里,好好地活着,这都是因为你。你是个勇敢的士兵,你为了我们所有人战斗过,现在你只需要为了你自己战斗,享受自由的空气、享受这一切。”

     

    “我现在觉得他们给你升职是有点道理的,布鲁克林的小子。”James笑了,抓起了另一罐啤酒打开:“要来点吗?”

     

    Steve搂紧了他,并在他的耳朵上轻轻印下了一个吻。

     

     

    3.

    Steve并没有太多亲吻的经验。

     

    第一次是那个金发的列兵,她完全突袭了Steve、让Steve浑身僵硬、不知所措,几乎忘记了推开她。她太主动、太放纵,几乎将Steve的举动当做是调情了。

     

    第二次是Natasha,但那不能算。他们不过是试图伪装,那是任务的一部分,Natasha完全占据了主导,Steve只是不过傻乎乎地配合她,而且从事后Natasha的评价来看,Steve的“配合”并不怎么样。

     

    他不确定自己对亲吻,或是对亲密关系这事儿怎么看,因为他的经验真的少得可怜。

     

    但Bucky是不同的。

     

    喔上帝啊,Steve心想,他和Bucky,接吻,仿佛这是这世界上他们唯一想要做的事情。Bucky很强壮——他都一直是个强壮的家伙,他双手的力量足以在Steve脸上留下严重的伤痕,但他捧着Steve的脸,动作轻柔得好像在清理AR15的锁针。

     

    Bucky看起来对这事儿一点也不陌生,他一直是个讨女孩子喜欢的家伙,他那柔软又丰润的嘴唇,总是带着笑的眼睛,讨喜的小脸庞和殷勤的态度能俘获任何人的心,但那是七十年前、成为冬日战士之前的Bucky,虽然在Steve的记忆依旧如昨日。

     

    Bucky尝起来有点冷冰冰的,像是雪花和枪油混合在一起,Steve发现自己喜欢那个味道,他轻哼了一声,向Bucky靠近了一些、想要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

     

    但Bucky推开了Steve,他看起来并不讨厌他们刚做过的事情,只是有一点困惑。过长的头发挡住了他的脸,Steve能看到他低垂的睫毛,和过于紧绷、显得十分严肃的嘴唇:“Bucky?”Steve轻轻问,Bucky叹了口气,安抚性地拍了拍Steve的肩膀:“混球,”他说,声音里透出了一丝嘲弄:“过了这么久一点进步都没有。”

     

    “那是因为我没有练习的对象。”Steve也笑了,时光仿佛一瞬间回到了老布鲁克林,Bucky热心地想要撮合他和那些对此完全不感兴趣的姑娘们。

     

    Bucky看起来依旧很严肃:“得让你多练习。”他说,那神情有些像过去的Bucky,又有一些微妙的不同。他拉住了Steve的领子,用强势的力道将对方拉回来,重新开始了又一轮的亲吻。

     

    Steve依旧不确定自己对这类亲密行为感触如何,但他很肯定自己对亲吻Bucky这件事有些上瘾。


     

    盾冬

     

    评论(3)
    热度(2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