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造雷小能手米酒就是我
  1.  237

     

    【盾冬】You be my Lois Lane - 2

    “你要我去骗Bucky?”Steve不敢相信地打开Natasha递给他的文件夹翻开,里面第一页就是Bucky当年参军时的标准照。他开小差地想着不知道Natasha是从哪儿把这张照片翻出来的:Bucky嫌弃那个发型太傻、始终不肯给Steve看那些旧照片。


    “不,保护他,我们的工作,记得吗?超级英雄?”Natasha从公文包里翻出更多的文件丢给他,“我想关于Barnes——你的丈夫——没什么你不知道的,所以只要别被拆穿就行了。”


    “说的倒是容易,”Steve叹了口气,“为什么Bucky会有危险?”Bucky的工作和华尔街上任何一个人一样平淡无奇,买卖证券、股票之类的工作很无聊,但Bucky做起来还算得心应手,他从不打算通过任何非法手段盈利,老老实实领着一份不上不下的薪水,是那些再普通不过的纽约客之一,只除了一件事:他有个超级英雄丈夫,但他本人并不知道。


    “你离开大半年,这期间他的公司似乎出了点麻烦,有FBI找上了他们,具体的我还需要调查,但Barnes有危险是毫无疑问的。”


    Steve感激地点了点头,常规来说这个案子会被指派给别人,Natasha想必用了一些手段才让Steve拿到。倒不是说Steve不信任自己的同事,但与其为Bucky担心,Steve宁愿自己保护Bucky,就像他们小时候Bucky总是保护他一样。他继续看着手里的文件夹,Bucky的生平被浓缩成一页又一页的资料和照片,Steve比谁都熟悉那些记录,他能将Bucky和他们之间的故事倒背如流,他痛苦地放下档案,抓了抓头发:“你已经有计划了,对吧?”


    Natasha冲他露出了一个邪恶的笑,那让Steve再次提醒自己,千万别招惹她。


    Bucky走进了办公楼,手里还拎着午餐时买来的咖啡。他刚和Steve通了电话,心情比早上好了一些,刚走回自己的位子上坐下,就有人来敲他的格子。Bucky抬起头,哀怨地看到他的老板Pierce站在那儿,一面整理着身上那套三千块的羊毛西装,“Barnes,我需要你见一个重要客户。”


    “我手头上有三个案子。”Bucky回答,“你真的还要再给我追加?”


    Pierce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知道事务所有多器重你,没有你的努力工作,我们怎么改善这个金融世界?”


    老狐狸,Bucky在心里怒骂,任命地站起来系上西装扣子,跟着Pierce走进了他的办公室。


    真皮沙发上坐着两个人,在Bucky走进门时同时站了起来。其中一位是位身材娇小的红发女士,穿着合体的商务装,另一个身材高大,Bucky还没来得及看清对方的脸,就被那头耀眼的金发吸引住了。


    和Steve可真像,他心里想,微笑着伸出手:“嗨,Bucky Bar——”还没来得及报完自己的名字,Bucky就对着眼前这张脸愣住了——不仅是头发,这个人就连五官都很像Steve,但又完全不同,就好像把Steve整个人拉长到六英尺再填上一百多磅肌肉的那种效果。对方没在意Bucky的失礼,而是友好地握住了他的手:“Steve Grant,很高兴见到你,Buc——Barnes先生。”


    红发的女士戳了这位Steve Grant一下,对方这才放开了Bucky,不好意思地稍稍退后了一步。红发女士这才优雅地对着完全怔住的Bucky伸出了手:“你好,Barnes先生,我是Steve的助理Natasha。”


    “喔,啊,抱歉。”Bucky定了定神,尽管这个人有着和他的Steve相似的脸、声音甚至名字,但眼前这个身高六英尺有余、壮得能把Bucky整个扛起来的大个子不可能是他的小Steve,他在心里嘲笑自己的失态,握住了Natasha的手:“很高兴见到两位。Pierce先生和我提起过你们的投资意向。”Bucky展开了自己专业的谈话技巧,不去想眼前这位Steve和他的Steve的相似之处。他知道Pierce为什么看中这个企划,目前来说Bucky是他最赚钱的操盘手之一,这位Grant先生则有意向大笔投资,提出的条件又慷慨得不合情理,Pierce那只狡猾的老狐狸才不会凭空放过这样一笔好买卖。他费了好大力气才控制住自己的心猿意马,会议持续了大概三十分钟,然后Steve和Natasha就离开了。Bucky一个人呆在空空的办公室里,明知道不可能,还是忍不住摸出手机拨了Steve的电话。铃响了很久Steve才接起来,他听上去还有一点睡意:“Buck?”


    “我吵醒你了吗?”Bucky歉意地说,“抱歉,我就是想知道你是不是还好。”


    “好得很,我好像睡过头了。”Steve略有些疲倦的声音让Bucky安心了很多,他想着他那个小小的Steve缩在他们那张大床上的画面,忍不住露出了微笑,“晚上我会早点回家的,好吗?”


    “好的。我会做你喜欢吃的东西——别担心,我不会烧掉厨房的。”


    Bucky笑嘻嘻地挂掉了电话,完全忘记了那位Steve Grant先生。


    Steve有点狼狈地挂掉了电话,想当然已经开始监听Bucky的Natasha露出了一个嫌弃的表情:“你真的从来没告诉过他你究竟是谁?”


    “那对他来说不安全,”Steve沮丧地垂下了肩膀,恨不能把自己缩回Bucky的小Steve,“是你说的,这件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话是这么说,我只是奇怪Barnes居然真的没认出你。”Natasha几乎是同情地看着Steve,而Steve无奈地抹了一把脸。


    他简直要怀疑Bucky是不是对自己瘦小羸弱的形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了。


    TBC

     

    盾冬AU

     

    评论(45)
    热度(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