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造雷小能手米酒就是我
  1.  282

     

    【盾冬】爸爸,爸爸,我有一个好爸爸(别闹

    刷完妇联回来好开心,队长全程萌cry!


    5.


    2014


    “Bucky……?”


    “谁他妈是Bucky?”


    6.


    2014


    “Rogers先生?是的,我是James,George的儿子。是,爸爸住院了,医生说他的心脏出了点问题,需要检查一下,确认是不是需要手术。是的,好,我会转告他。”


    7.

    George从沉梦中醒来,看到Steve坐在床边,低头看着手里的一本资料。Steve看上去不太好,脸色苍白,颧骨和下颚上都有严重的擦伤。George动了动手指头:“你看起来真是糟糕透顶。”


    “你觉得怎么样?”Steve立刻放下了手里的东西,伸出手抚摸George的额头,George笑了:“出问题的是我的心脏,又不是流感。我没事,大夫说只需要一个小手术,放个支架进去就行了。”


    George说着说着,安静了下来,因为Steve脸上露出的表情让他不知所措,他扫了一眼Steve手边的资料,那是一本破旧的文件集,露出了一张边缘磨损严重的照片。George想起了最近沸沸扬扬的新闻,他还要求孙子特意把公布到网上的那些神盾局的资料打印出来慢慢阅读。他认出了那份文件上的俄文字母,轻声说:“所以,他还活着?”


    “……是的……”Steve沉默了许久,终于再次开口,他从那份资料里抽出了一张照片,照片泛蓝,是年轻的Bucky Barnes中士,军服笔挺,嘴角含笑,一双眼睛大而有神,仿佛在看着不太遥远的未来,“他还活着,可他不认识我了。”


    “要是你想找个人好好聊聊的话,我有很多时间。”George说,接过了那张照片。


    Steve没有说话,而是拿起了文件夹放回夹克口袋,低头亲了George的额头:“我得走了,保重。你随时能通过私人线路联系我,知道吗?”


    “你要去找他、带他回来,对吗?”George问,不自觉地攥紧了手里的照片,“要是有可能的话,我很想见见他。”


    Steve点了点头:“保重。”


    他消失在阴影中,去追寻一个流浪了七十年的鬼魂。George独自一个人坐在病房里,借着床头仪器的光线望着手里的照片发呆。他已经七十二岁了,自以为到了就算立刻死去也不会有遗憾的年纪,可是此时此刻,George强烈地想要好起来、活下去,等着Steve把照片里的人带回来。他不知道他们能否最终见面,也不知道见面时该说些什么,像Steve一样,Bucky Barnes从来不存在于George的记忆里,可他又无处不在,渗透了George的生活。他看着相片中那张和自己年轻时像极了的脸,把照片贴近胸口,妻子去世后第一次,他开始认真祈祷。


     

    盾冬

    评论(18)
    热度(2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