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造雷小能手米酒就是我
  1.  537

     

    【盾冬】Kiss it Better 短小一发完结

    生活也并不都是那么顺利的,Steve只是很庆幸他们还有机会一起去克服它,而不是他一个,孤零零地在这个光怪陆离的新世界里寻找过去的影子。


    Bucky坐在卧室的飘窗边,他身边摆着零食和咖啡,膝盖上摊着一条破旧的毯子,上面堆满了零件,他看起来很专心地保养着自己爱用的枪械,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但Steve就是知道他不对劲。有些时候,坏情绪和阴影悄然来袭,任性得像是六月天的暴雨,而只有Steve能够敏锐地察觉到那些微笑的变化。有可能是走路时比平时垂得更低的肩膀,有可能是握枪时微微颤抖的手指,也有可能是竭力模仿七十年前的自己的那种态度。总之Steve总是能看出来,他只是并不一定每时每刻都知道该怎么做。因此他走到Bucky身边坐下,一只手装作毫不在意地搭在Bucky小腿上,隔着他的旧裤子感受他皮肤的温度:“Buck?”


    Bucky没理他,金属的那只手专心致志地清理着枪膛里的碳粉,另一只手抓了一把巧克力塞进嘴巴。Steve顺手也拿了一块,Bucky不满地瞪了他一眼,然后又无可奈何地笑了笑,放下了手里的活儿:“你是不打算让我一个人待着了,是吧?”


    如果他还能开玩笑,那么事态也许不会太糟糕,毕竟自醒来后Bucky并没有真正地失控过,Steve相信自己还是能够照顾好他的:“你一百年前就知道我没那么好打发了。”他说,又补充了一句,“有巧克力也不行。和我说说,Bucky,只是聊聊天。”


    “我比较想干点别的。”Bucky舔了一下嘴唇,眼神意味深长地扫过Steve的胯下,Steve脸上一红:“别想转移话题,尽管我可能会很享受你的提议,但现在,和我聊聊。”


    “队长的命令?”Bucky吹了一声口哨,然后低下头看着膝盖上摆着的各类零件,“我不知道,Stevie,”他的声音又轻又软,不知不觉叫了只有在遥远的童年时用过的昵称,“有时候它就是这样,莫名其妙,我还没办法控制它,但我在努力,我需要你知道这个。”


    “我知道。”Steve靠近了一些,在眼神征求Bucky同意后,把他膝盖上的毛毯搬开,小心地挪到地板上,自己则坐到了飘窗另一边。飘窗并不大,他们两个人的膝盖紧贴着,这距离对现在的Bucky来说恰到好处,他能看着Steve,却又不必和他过于接近从而感受到任何压迫感。


    “我曾经想过死,不止一次,当我一点一点想起他们之后,”Bucky低垂着眼睛,Steve则鼓励地握住了他的手,内心为Bucky那些黑暗的想法而战栗——他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叫害怕,可想到他曾经距离再次失去Bucky如此接近,Steve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一只残忍的手攥住了。他并没有出声,只是默默地抚摸着Bucky的手腕,他们无话不谈,但Bucky极少这样就他的过去敞开心扉。


    “很多人,Steve,多到我甚至不知道能不能够全部想起来……天啊,我想不出该怎么办,一个一个求他们的家人原谅我吗?我觉得我应该在地狱最底层,Steve,真的,我觉得你不该救我,你应该让我就那样死掉。”他的语调非常平静,简直像是在讲另一个人的故事,“然后我开始收集关于你的事儿,那些傻乎乎的照片,你那时候死都不肯给我看的歌舞团报道,还有你醒来后做的那些蠢事儿。”Bucky握住了Steve的手,责备地轻轻捏了捏又放开,“你这个傻小子,一点也没变,打架不知道逃跑,我不能丢下你自己去死,也不能就这样逃避我做的那些事儿,但这不容易。”


    “我知道,Buck,我尊重你的选择和勇气,”Steve反握住Bucky的手,将它们举到自己唇边轻轻亲吻Bucky的掌心,“我很高兴你选择战斗、选择留下来,不管是为了我还是为了别的什么。”


    Bucky的嘴角动了动,手指轻柔地抚摸Steve的脸颊,Steve看起来还如此年轻,谁会相信他已经历尽沧桑、活过了一个世纪呢?他有些着迷地看着Steve的金发,Steve的蓝眼睛,还有Steve下颚上刚长出来的一点胡茬。在最初的那些日子里,在他的记忆一点一点回归之后,关于这双眼睛的回忆成了唯一让他没有伤害自己的支撑,他近乎痴狂地收集关于Steve的一切,是Steve的双手将他拉出了那个吞没他的黑沼,也是Steve的执拗让他相信,也许自己还能有一次机会,也许一切真的会好起来。


    “就是这样,我想我需要更多的时间,做更多的好事儿,多认识这个世界,这样我才会觉得没那么糟糕。”Bucky笑,轻轻推了推Steve的腿,弯腰重新捡起了自己干到一半的活儿:“好了,现在,滚远点Rogers,晚饭前别让我看到你。”


    Steve站起身来,在离开前他弯腰给了Bucky一个吻,又亲了亲他额头,他什么都没说,因为他不需要说什么。


    有时候Bucky只是需要一个吻,而Steve总是乐于满足他。


     

    盾冬

    评论(8)
    热度(5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