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造雷小能手米酒就是我
  1.  844

     

    【锤基】小小新娘 - 1

    #锤基# 古早韩国电影小小新娘梗,大家都是人。那为了搞这个梗也只好ABO一下(委屈)。脑洞层出不穷你要我怎么办啦(无辜)


    时隔三年,Thor终于再次踏上了美国国土。他对北欧多少有些留恋:漂亮的姑娘,无边无尽的土地,美丽的风景,漂亮的姑娘。喔,他不能再想下去了,那些发生在北欧的事儿就让他们永远留在北欧吧。他在机场里漫无边际地走,像他这样的金发大高个Alpha在人群中是很显眼的,他享受人们艳羡的目光,毫不吝啬地回报以微笑,站到行李领取站旁边等着自己尺寸夸张的旅行箱。

    “真高兴你还是这么让人讨厌。”少年人的声音伴随着清甜好闻的Omega气味让Thor回过头,身后三年未见的黑头发少年一脸嫌弃地抬头盯着他,似乎压根就不想待在这里。

    “Loki!”Thor兴奋地把对方紧紧搂进怀里,就差举起他转个圈了。他整整三年没见到Loki了,这孩子长高了不少,虽然还未成年,身高却要追上自己了,只是身量仍旧纤细。Loki气得捶打他的肩膀,大叫“放我下来”,似乎在公开场合被Thor拥抱是一件非常丢脸的事情。Thor放下了他,两只手依旧抓着Loki的肩膀仔细打量:Loki确实长大了,他的脸颊上那份少年人独有的稚嫩圆润已经渐渐退去,露出一些成人的棱角来,绿色的眼睛和雪白的皮肤让他看上去就像个童话里的漂亮王子,只可惜乌黑的头发被他梳理得过分整齐,看起来不免有些老气,看来他是拼命想要显得成熟些,这让Thor想起了还年轻些的自己。Loki瞪着他的眼光像要杀人,Thor呵呵大笑:“我可真想你,Loki!”

    Loki嫌恶地吸了吸鼻子:“你臭死了,快拿好你的东西,我可没有一整天的时间等你。”

    “你这家伙,”Thor失望地撇撇嘴,“我走之前你还哥哥长哥哥短的,现在变得这么不可爱了!”

    “我有报告要交,”Loki两只手插进怀里,气鼓鼓地瞪着年长得多的Alpha,“要不是你妈妈拜托我,我才懒得来接你。”

    “‘见到你真高兴,哥哥’。‘我也想你,哥哥。’说几句好听的又不会怎么样,我还特意给你带了礼物呢。”Thor嘟嘟囔囔地从行李架上把自己的东西拿下来跟着Loki往停车场走,一路上仍不断有行人对他投来欣赏的目光,但有Loki在身边,Thor不免收敛了许多,把全部精力放到了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弟弟身上。

    Loki当然不是他的亲弟弟,Thor只有一个姐姐,他的Alpha姐姐Hela太可怕了,从小就能把他打得满地跑,以至于小时候的Thor做梦都想要一个温柔可爱又听话的弟弟或者妹妹,他甚至哭着求妈妈再生一个小孩,他的母亲Frigga当然拒绝了Thor这个孩子气的请求。Thor觉得自己的人生可能要没有希望了,Hela总有一天会把他打死,而就在这时候,他们的好邻居、世交Laufey先生家里生下了一个可爱的Omega男孩。Thor到现在都记得第一次看Loki的那天:天上下了雪,Laufey先生和太太一脸喜气地下了车,怀里抱着婴儿篮,Loki就睡在里面,闭着眼睛,小小的手指头蜷着,小帽子下露出一搓乌黑的头发。Thor记得自己跟着跑进Loki的婴儿房,在大人们的寒暄声里把自己的手指头塞进新生儿的小拳头里。Loki立刻就抓紧了他的手指,小婴儿的皮肤娇嫩柔软,那点本能的力气弄得Thor心里痒痒的,他当时就决定这是自己这辈子最好的圣诞节礼物。

    “你发什么呆?”

    Thor从回忆中醒来,他的圣诞节礼物正黑着脸看着他,一手扶着车后盖,一脸的不快活:“我可不会替你搬行李。”

    Thor在心里叹了口气,那个可爱的、追着他软绵绵地叫“哥哥”的Loki一去不复返,留给他的只有眼前这个阴晴不定的少年人。Thor把行李扔进后舱,坐上副驾驶,看Loki利落地给自己绑好安全带开始倒车:“你什么时候拿的驾照?”

    Loki白了他一眼,Thor心虚地抓抓头发,想起Loki几个月前给自己发过邮件说起这事儿。他在北欧列国的日子有些过于丰富多彩,不免忘了被留在美国的Loki。Loki哼了一声,一副懒得理人的样子。

    回程一路无话,Loki把车停在自家车库前,反正他家和Thor家的房子紧挨着,停在哪里没什么分别。Thor下了车,他妈妈等在门外,还没等Thor拿下行李就跑过来抱住了他:“Thor!”

    “妈妈……”Thor紧紧抱住娇小的母亲,留恋地嗅着她身上家的味道。Loki也下了车,Frigga放开儿子,对Loki温柔地笑了:“Loki,谢谢你帮忙接Thor。你爸爸今天晚上不回来,到我家来吃晚饭吧。”

    Loki皱了皱眉毛,可是看着Frigga温柔的笑容,不忍心扫她的兴,也就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他五岁时母亲意外去世,父亲一直没有再婚,又工作繁忙,说他是Frigga抚养长大的也不过分。Thor一手拖着行李,一手搂着Loki的肩膀往家里走,一别三年,家里没什么太大的变化,桌子上早就摆满了热气腾腾的食物,Frigga一面给他们倒喝的,一面告诉Thor他父亲Odin和姐姐Hela出了差,怕是要到明天才能回来了。Thor吐了吐舌头,成年以后他姐姐不再打他了,但一想到姐姐看着他时那猫戏老鼠的目光,Thor就不免心里发怵。Loki和他在Frigga两边坐下,Thor很想念Frigga的手艺,外面什么都好,就是吃不到一顿真正的家常菜。他狼吞虎咽地往嘴里塞着食物,一面听Frigga和Loki聊他的AP课程进展,他看着他们两人絮絮交谈,倒好像一对真正的母子,脸上不觉露出一个微笑。Loki转头瞪着他:“你笑得那么恶心干嘛?”

    Thor还没来得及开口,Frigga忽然拍了拍手:“差点忘了,Thor,Loki,你们的订婚宴就在下礼拜,准备好了吗?”

    Thor噗地一声喷出了嘴巴里的食物,Loki也被呛住了,咳得涨红了脸颊。Frigga歉意地递给Loki一张餐巾:“抱歉,我太不委婉了吗?”

    岂止是不委婉,Thor噎得半死,还得在Loki嫌弃的目光中自己拿餐巾纸清理,一面在心里愤愤地想,简直是丢了一颗炸弹!

    Thor一直以为所谓的订婚是双方父母之间的一个玩笑。小时候的Loki爱哭,那时候大人总是对他说“再哭就不让你和Thor结婚了“,而神奇的是那总能吓住Loki、让他安静下来。Thor年纪比Loki大得多,在他还少不更事的时候当然喜欢这个乖巧可爱的弟弟,但成人后他就明白这事儿由不得父母,毕竟现在不是中世纪,也不是维多利亚时代,Loki有他的选择,自己也一样。尽管让他们结婚是Loki母亲的遗愿,但Thor一直把这当成是个善意的玩笑。成人的世界那么丰富多彩,很快年幼的Loki就被他甩在身后了,大学毕业后他到军队混了几年,又去北欧游学,等到他终于玩累了、回家了,Loki已经变成了陌生的青少年,那个总是跟着他的小孩子现在看到Thor就会露出不耐烦的表情,这种情况下再提订婚结婚的事儿不啻为一个笑话。幸好Loki倒是在这件事情上和Thor看法一致,晚餐时他岔开了Frigga的话题,这事儿暂时不了了之,饭后Loki陪Frigga聊了会儿天,Lafuey先生回家时他也就告辞了。

    Thor躺在自己的床上,手里玩着一个棒球。他不停地把棒球砸到墙上去,再伸手接住。他可没想到Frigga对他们订婚这事儿如此认真,还打算要开个宴会昭告天下。Thor闭上眼睛决定暂时不去想这些,他才刚回来,还有太多事情要做,比如找个工作、从家里搬出去自力更生,Loki年纪还小呢,他这个年纪心思多兴趣广,说不定他早就有喜欢的人,只要Loki坚持反对,这事儿就绝不会成,Thor还会是个自由自在的单身汉。他又躺了一会儿,才想起特意给Loki带的礼物还没给他。Thor叹了口气,从行李箱里翻出那份包装得非常精美的巧克力,从自己卧室的窗子探出了身体。两家的房子太近了,Loki房间的窗和Thor的紧挨着,少年时代Thor可没少从自己的屋子里往Loki爬。如今他身高早过了六尺,伸出手就能碰到Loki的窗子。他敲了敲Loki的窗,Loki的房间还亮着灯,他应该还没睡。

    Loki打开了窗,他看起来刚洗过澡,头发湿漉漉地贴着脸颊,一脸恼怒地瞪着Thor:“你就不能安静会儿吗?“

    Thor晃了晃手里的巧克力:“我能过去吗?“

    Loki叹了口气,侧过身让Thor爬进自己的房间。Loki的房间可变得和过去大不相同了,动画片海报、各种玩具都不见了踪影,这房间整洁得简直不像青少年的屋子。Loki的书桌上堆满了各种书本资料,笔记本电脑还开着,看起来他正在写报告。Thor扫了一眼电脑屏幕,Loki立刻把笔记本电脑合上:“你都不用倒时差的吗?“他问,接过Thor抵来的巧克力撕开。85%的黑巧克力,Loki喜欢这个,他掰下一小块放进嘴里,浓郁苦涩的可可味道在唇齿间蔓延开来,Loki又往嘴巴里送了一块巧克力。Thor坐在他对面的地板上,对Loki伸出了手:“给我一块。“

    Loki白了他一眼:“你不喜欢黑巧克力。“,说是这么说,还是给了Thor一大块。Thor把巧克力扔进嘴巴,随即苦得皱起了眉毛:“真不知道你为什么喜欢这个。“他抱怨,盯着墙上挂着的照片。这些照片是房间里唯一没变的东西:Loki和他的父母,Loki的妈妈,Loki和Thor,更多的Loki和Thor。

    “我很想你。“Thor盯着那些照片里不断成长的Loki,自然而然地说,“我在外面的时候一直想着你。“

    “是吗?“Loki冷哼了一声,“这解释了为什么你三年来只给我回过五封邮件,打过不超过十个电话。“

    “我以为你在忙嘛……“Thor心虚地抓抓头发,“妈妈说你成绩很好,想进常青藤绝不会有问题。“

    Loki放下了手里的巧克力:“你该回去了,我要睡觉了。“

    Thor点了点头:“那你就早点睡。“他沿着原路返回自己的房间,关上窗门的那一刻他回头看Loki,Loki低着头坐在地板上,一点要睡觉的意思都没有,发现Thor在看着他,他干脆地站起来一把关掉了百叶窗。

    啧,Thor心里忿忿地想,这个臭小子,一点也不可爱。

    Odin和Hela是在第二天傍晚回来的,一家人出去吃了顿家宴。Hela早已自立门户,晚饭后就先离开了。她对Thor这个老大不小的弟弟还是不冷不热,Thor也习惯了姐姐的态度:她染黑了头发,皮肤涂得雪白,看起来倒像是Loki的姐姐而不是自己的。Thor暂时还没找到住处,只好跟着父母回家。回家途中Frigga不意外地又谈起了和Loki订婚的问题,看起来Odin对这事儿也十分赞成。Thor终于忍不住反对:“妈妈,Loki高中还没毕业,谈这个未免太早了。“

    “Laufey也赞成呀,“Frigga看了一眼专注开车的丈夫,责备地从后视镜看着Thor,“再说,等Loki上了大学,选择的机会多了,他也不会看上你了。“

    Thor觉得刚吃下去的晚饭都要被噎出来了,他觉得自己可能是领养的,他必须得快点找房子搬出去,不然早晚要被Frigga气死了,还有Loki,一想到Loki对自己不理不睬的样子,Thor更加不爽:“他根本就不喜欢我,你们多心了。“

    Frigga笑着摇摇头:“Loki说的没错,你果然是个傻瓜。“

    Thor知道Frigga对Loki的喜爱,她生了两个孩子,都是Alpha,显然没有乖巧的Loki那么贴心。从小到大她毫不掩饰对Loki的偏爱,Loki的妈妈去世后更加如此。但这并不是结婚的理由,Thor在他母亲热切的视线里垂死挣扎:“Loki还没成年呢!再说谁知道他有没有男朋友、女朋友?“

    Frigga叹了口气:“Laufey先生同意,法律上就不会有问题。至于别的你就不要担心了。“

    一路上一言不发的Odin把车停进自家车库:“我们在三条街区外给你们看中了一座房子,Laufey也满意。订婚以后你们就可以搬出去了。“

    Thor揉了一下发胀的太阳穴,实在不知道父母为什么忽然如此急切地要让自己和Loki结婚。他不想再多说,下车直奔自己的房间查找可租的公寓,恨不得现在马上就能搬出家门。Loki的房间亮了灯,Thor忽然觉得自己应该和Loki商量一下,毕竟Loki是另一个当事人,虽然Thor很肯定他不想和自己结婚,但万一Loki有别的想法呢?他敲了敲Loki的窗,过了好一会儿Loki才黑着脸开了窗:“什么事儿?“

    Thor愣住了,Loki似乎刚哭过,眼圈发红,看上去糟糕极了。Thor的手指无意识地抚上他的脸颊:“你怎么了?“

    曾经整条街区的坏孩子都知道不能随便欺负Loki,因为他那个高年级的哥哥会大吼着替他报复。现在看到Loki委屈的样子,Thor就忍不住怒火中烧:“有人欺负你吗?“他想起了各种校园霸凌事件,Loki这样乖巧的书呆子不正是坏小孩爱欺负的对象吗?

    “别胡思乱想了。“Loki拍开Thor的手,用袖子擦了擦眼睛,Thor跟着爬进他的房间:“你没事吗?“他关切地问,Loki不理他,自顾自整理自己的书本,Thor急了,一把抓住他的肩膀让他面对自己:“嘿,Loki,看着我!“

    两个人的姿势实在太暧昧了,一个Alpha和一个Omega,在小房间里紧紧挨着彼此,互相都能闻到对方的气味。Loki那双绿色的、刚被泪水洗刷过的双眼紧盯着Thor,一脸倔强,像只被惹得炸了毛的小猎豹。Thor愣了会儿神,讪讪地松开了手:“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

    “别担心我,“Loki低下头闷声说,“你回去吧。“

    “Loki,我很抱歉过去几年我忽视了你,“Thor觉得他和Loki之间不能这样下去,不管结不结婚,Loki对他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家人,“可现在我回来了,我们就不能重新开始吗?“

    “开始什么?我干嘛要和你开始?“Loki气鼓鼓地把Thor往窗边推,“快走,我有很多功课要忙,别烦我。“

    Thor撑住窗子死活不肯走:“我想和你好好谈谈,我妈妈说你爸爸也同意我们结婚,那你呢?“

    Loki触电般缩回自己的双手,“你快回去吧,我不会和你结婚的,别担心。“

    有人敲响了房门,是Loki的爸爸Laufey:“Loki,你在里面吗?“

    Loki又瞪了Thor一眼,Thor识趣地乖乖爬回自己房间,他回头望了一眼,正看到Laufey先生和Loki站在一起。Laufey看上去十分消瘦,似乎不大健康的样子。Thor正担心着,Loki又把百叶窗关死了。

    “你都看到了?“

    身后忽然响起Frigga的声音,Thor这才意识到自己房间的门没关。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转身看着母亲,Frigga则望着Loki的房间叹了口气:“Thor,我知道你不明白我们为什么想让你和Loki快点结婚,这都是为了Loki……Laufey先生他……医生说他活不到Loki成年了。“

    Thor恍然大悟,未成年的Omega会被送进寄养系统中,如果Loki被送进寄养系统,别说常青藤学校了,说不定会沦落到哪个Alpha家里被锁起来一辈子生儿育女。相比较之下,托付给Thor一家自然是更好的归宿:如果他有自己的Alpha,即使未成年也可以留在Thor家身边生活,Thor可以做他的监护人。如果Laufey真的命不久长,结婚是最快速的能让Loki逃过厄运的办法了。

    “好好和Loki谈谈吧。“Frigga看到儿子一脸愧色,不免于心不忍,她走过来拥抱了Thor,“他会想明白的。“

    然而他们母子两人都没料到事态急转直下,当天夜晚Laufey就被送进了急诊室,Odin一家当然也陪着Loki。显然Laufey的状况糟糕极了,之前医生的估计甚至有些过于乐观。Thor等在ICU门外,焦虑地看着医生和护士们忙忙碌碌,Loki则呆呆地站在门边,双眼紧盯着病床之上脸色灰败的父亲和维系他生命的那些管子。Thor看着Loki单薄的背影,忽然想起Loki五岁的时候,依稀也是这样的场景。Laufey太太垂危之际,小小的Loki也这样站在ICU外看着里面的母亲,看着生命一点一点从她身上逝去。五岁的他不能分明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一直哭喊着要妈妈,而那时候的Thor则紧紧抱着他,一遍一遍地在他耳边说:“没事的,Loki,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在这里。“

    眼前Loki的高瘦的背影和记忆中的Loki渐渐重合,不知不觉间,Thor走到他身边,伸手握住了Loki颤抖的手:“没事的,Loki,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在这里。“

    Loki转头看Thor,泪水淹没了他的眼眶。

    半个月后,在Laufey的葬礼上,Thor依旧紧握着Loki的手。

    葬礼结束后,Thor提议开车送Loki回家,Loki安静地上了他的车。这天天气很冷,Loki身上那件黑西装显然不够御寒,Thor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递给他,Loki闷声不响地用大衣把自己牢牢裹住,熟悉的Alpha气味让他安心,他总算闭上眼睛,半个月以来第一次朦胧入睡。Thor把车开得四平八稳,他的心思却不在路上。Laufey已经去世了,很快儿童保护机构就会有人来把Loki带走,除非他和Loki登记结婚。他不能让Loki沦入收养系统、在不同的家庭中辗转,他转头看着Loki,经历了丧父之痛的少年人消瘦了不少,脸色苍白得像一张纸,整个人裹在Thor宽大的大衣里,看起来越发可怜了。Thor下定了决心,他把车停到自己家,决定比起让Loki回那个处处充满了回忆的家让他难过,还不如让他现在自己房间里休息。这半个月他忙着帮Loki照顾Laufey,也没顾得上搬家什么的。车刚停稳Loki就醒了,他用掌根揉着酸胀的眼睛:“谢谢你送我回来。“

    “别跟我客气。“Thor想摸摸他的头发,但他只是下车替Loki开了门,“到我房间里睡会儿?“

    Loki显然还很困,模模糊糊地跟着Thor下车进了他家,一路到了Thor的房间,就一头栽进Thor又大又软的床铺中。Thor替他脱掉了鞋子,解开了领带,又好说歹说哄他把西装外套脱掉,这才替他盖上了被子。Loki很快又熟睡过去,屋子里Thor的气味显然让他安心。Thor轻手轻脚关上房门,他父母也回来了,正小声在客厅交谈。Thor加入了他们,“我准备和Loki结婚。“他说,声音非常坚定。Frigga擦掉眼角的泪水,Odin则轻柔地拍了拍她的肩膀。

    Loki在Thor房间里足足睡了一天一夜,等到他终于醒来时,发现自己身上换了一件Thor的睡衣,他肚子饿得厉害,迷迷糊糊下床到Thor的衣柜里找了一条运动裤穿上,熟门熟路地走到Thor家的餐厅。Frigga正在做煎蛋,Thor则坐在餐桌边喝咖啡。见到Loki,他两人都露出了一个欣慰的微笑。Frigga在围裙上擦了擦双手,走过来轻轻抱了抱Loki:“你终于醒了,我们都很担心你。“

    “抱歉。“Loki小声说,Frigga推着他到餐桌边坐下,“别傻了,我知道你需要休息。来吧,吃点早饭,你肯定饿坏了。“

    Loki确实很饿,他一声不吭喝光了Frigga给他的鲜橙汁,小口地吃她做的煎蛋。Frigga总是在煎蛋里放鲜奶油,又软又香。Thor坐在他对面啃着一片吐司,装作不经意地看着Loki吃东西,在Loki抬头看他时傻乎乎地笑。Loki被他看得心烦意乱,他不喜欢他们如此小心翼翼地对自己,尽管知道Odin一家都是一片好心,但Loki总觉得有种被看扁的感觉,仿佛他确实低人一等。实际形式上来看说不定也确实如此,Loki花了不少时间查找法律资料,遗憾的是他得出的结论都是一样的,对于失去了所有监护人的他来说,眼前只有两条路,要么结婚,要么等待领养。后者绝不是一个选项,Loki知道自己快成年了,很难找到合适的领养对象,会考虑他的多半是那些可耻的Alpha,试图找个Omega来做自己的所有物。相较之下和Thor结婚确实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他了解Odin家人,知道他们会保障自己的生活,他不会失去什么,至少不会比现在失去的更多。打定了主意,Loki放下餐具,转头看着还在吃吐司的Thor:“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和我去法院?“


     

    锤基

    评论(21)
    热度(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