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造雷小能手米酒就是我
  1.  451

     

    【锤基/盾冬】一个很俗气的故事 - 4

    4.


    James坐在微服的中庭皇帝陛下对面,在对方虎视眈眈的目光中拆掉了身上裹着的那条非常滑稽的绿色围巾,一边拆一边偷偷打量皇帝陛下的魁梧体格。


    这世界上知道Bucky这个昵称的人并不多,除了亲近的家人外,就只有一个可能,James又偷偷打量了一眼威风凛凛的皇帝陛下,万分不肯相信这位高大英武的Alpha、约顿海姆王子的未婚夫,竟然就是Steve。时光倒回十年前,James还只不过是Bucky,跟随父母回中庭度假。那时他们家境优越,Bucky年纪小,每天除了肆无忌惮地玩耍之外并没什么别的事情好做,更何况当时他们是在愉快的休假呢。Bucky的父母在中庭与约顿海姆的边境附近买了一座小庄园,Bucky每天唯一做的事儿就是到田野中四下疯跑:他早就知道自己年纪再大一些后就要进宫去做王子的随从,而那位比他年长一岁的王子的风评并不大好。Bucky觉得自己要不在被人管束之前尽情玩乐,那就是傻瓜中的傻瓜。他可是个聪明人,绝不做傻事,因此在到达庄园的第三天,他已经把周围几十英里的土地都跑了个遍。第四天早上他又早早溜出庄子,只在挎包里装了从厨娘那里要来的简易早餐就上了马。他在已经熟悉起来的旷野里尽情疯跑,直到马累了、自己也折腾出一身汗才罢休。Bucky把马赶到河边喝水,他的马是父亲给的礼物,年纪还小,贪玩不服管,直冲到溪水里蹦跳,不但把Bucky颠下马,还弄得他整个人湿漉漉的,连早饭都毁了。Bucky气急了,又舍不得打骂父亲给他的礼物,更狼狈的是河边坐着一个在钓鱼的男孩儿,把他的倒霉处境看了个遍。


    “我不是……”Bucky别扭地说,一边拧着衬衫上的水。那个男孩长得好看极了,瘦瘦小小,皮肤雪白,一头金色的头发,眼睛蓝得好像夏日清晨的天空,连一丝云彩都没有。那个男孩儿仿佛没看到Bucky的狼狈像:“能骑马真好,”他说,大大方方地从自己的行囊里拿出一条毛巾递给Bucky。


    “你不能骑马吗?”Bucky向他道谢,接过毛巾擦自己的头发和身上的水,一面好奇地问。


    “我身体不好,要是马把我摔下来,可会要我的命。”蓝眼睛的男孩儿好脾气地笑,“我是Steve,你呢?”


    “我叫Bucky,”Bucky在Steve身边坐下来,“介意我加入你吗?”


    “一点儿也不。”Steve微笑着说。他告诉Bucky自己家就住在附近,Bucky则如实告诉他自己是从约顿海姆来的。Steve好奇地瞪大了眼睛:“真的?那儿真的有人们说得那么冷吗?”


    “是啊!”Bucky兴高采烈地谈起约顿海姆的冬天,他说道打雪仗时Steve羡慕极了,连眼神都黯淡了许多。Bucky拍了拍他的肩膀:“别难过,你的身体总会好起来的,就算你不能去玩,我会替你去,什么都跟你分享!”
    Bucky信守承诺,每天都来和Steve玩耍,直到假期结束。分开后也两个孩子一直保持通信,对于他们来说,对方是什么身份并不重要,因此两人从未谈论过家族或其他,信里所讲的都是些孩子气的内容,直到有一天所有的通信戈然而止。Bucky很为此难过了一阵,担心Steve由于身体关系有什么不测,他父母则安慰他说Steve说不定只是出国了,不方便与Bucky通信。如今想来,那正是Steve天缘巧合成为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的时候,尽管Steve再怎么不舍得,也不得不谨慎言行,切断一切私人通信。当他好不容易站稳脚跟时,却与Bucky失去了联络,寄去约顿海姆的信件被一封一封地退回,年轻的皇帝只得无奈地放弃了这段童年往事,直到如今,一个长大成人的Bucky突然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他眼前。


    Steve忘不了Bucky的眼睛,忘不了那个总是笑着的少年。当他第一次听到关于自己婚事的安排时,Steve第一个想到的就是Bucky。他不觉得年少的自己和Bucky之间有什么情爱可言,只是那个夏天太过美好,是他病弱的少年时期不多的美妙回忆,Steve觉得用情爱来衡量他对Bucky的思念实在有点亵渎那段感情。他接受了自己的命运,接受了未知的婚约,准备好牺牲自己,而Bucky就这么出现了,那双眼睛和少年时一模一样,一点变化也没有,只是神色间多了些小心谨慎,似乎怕自己会生气似的。


    Steve两只手端正地摆在膝盖上,看到Bucky摘掉了围巾,露出整张脸,咳嗽了一声,压制着自己心里毫无来由的狂喜:“所以……呃,Bucky,你其实是王子吗?”


    “不,不……”Bucky哭丧着脸,把自己从与Steve的童年往事里拔出来,“我是王子殿下的第一随从……王子殿下他……”他抓了抓头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说出口,“说出来你可别生气,王子殿下今天早上逃跑了。”


    “喔……”不知道为什么,Steve对于这个外交灾难竟然觉得无比轻松,他立刻意识到这件事情要是被国内的反合约主战派听到,恐怕立刻就要生出风波来,“Bucky,这件事到目前为止有谁知道?”


    “除了使团负责人和我……”Bucky小心地回答,“就连其他随从都以为殿下只是身体不舒服需要多休息。”


    “看来我偷偷来是来对了,”Steve叹了口气,想起画像中的Loki,不明白为什么这位王子殿下可以如此任性鲁莽,“不用担心,Bucky,既然我也知道了,就让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这件事吧。”


    他说得很轻松,就好像童年时和Bucky一起钓鱼、Bucky失手把他的钓鱼竿弄进溪水被冲走时一样。Bucky眨了眨眼睛,也说不清楚眼前到底是怎样一个混乱的局面,可既然皇帝陛下不生气、又愿意分担责任,他当然不会反对:“使团已经派人通知国王陛下,想必陛下也会很快有所指示。”


    “在那之前,”Steve略一思考,严肃地对Bucky说,“可得委屈你继续扮演王子殿下,”他看起来忽然没了刚才的自信,眉目中显得忧心忡忡,“王子殿下不告而别这件事情可不能被任何人知道。”


    “这算什么委屈?”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童年的回忆一下子涌现,Bucky忽然想要安慰Steve,就像小时安慰瘦弱的爬不动树的Steve那样,他伸手轻拍Steve的肩膀,“扮王子可是件美差,你知道Loki殿下他对吃穿有多挑剔吗?”话音未落,Bucky就对自己的失态感到羞愧。眼前的Steve显然早已不是那个瘦弱的小孩儿,他怎么能够像以前一样对他毫无顾忌?更何况两人身份不同,怎么还能像过去一样亲密呢。仿佛看透了Bucky的想法,Steve笑了,原本紧拧着的眉目舒展开来:“谢谢,Bucky,能再遇到你真好。”


    看着他的笑容,Bucky才忽然意识到,Steve是一个Alpha,他长大了,变得结实、强壮,比Bucky见过的任何一个Alpha都英俊,他再也不是那个用羡慕的眼光追着自己的瘦小男孩儿了。


    他是中庭尊贵的皇帝陛下,是王子Loki的未婚夫,不再是Bucky的Steve了。


    “是的,”Bucky低下头,“能再见到您,是我的荣幸。”


    Loki觉得自己真是太倒霉了,他在Thor的床上滚了好几个钟头,高热一点好转都没有。他没经历过真正的发Q期,但也知道这绝不是什么好经历,更何况他还没逃到安全的地方呢。他挣扎了一会儿,又渴又窘迫,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窗外的小鸟欢乐地鸣叫着,扑腾着翅膀在窗台上蹦来蹦去。Loki羡慕地看着那些自由自在的鸟儿,两只手用力搓自己发烫的脸。他觉得自己可能还没真的开始发Q,Thor看起来不像是会趁人之危的家伙,但他毕竟是个Alpha,谁知道一个Alpha面对发Q的Omega会做出什么事来。Loki挣扎着爬起来想看看门是不是锁好了,Thor却正在这时推开门走了进来。Loki匆匆跑回床上,他只穿着睡衣,就算不在发Q期也十分不得体。Thor看着飞速用狼皮把自己包裹得结结实实的Loki,困惑地吸了吸鼻子:“你这是……?”


    “你……你干嘛不敲门?”Loki咬牙切齿地问,Thor笑了:“我进自己家干嘛要敲门?”他又用力吸了几口气,终于肯定地说:“你发Q了?”


    Loki羞耻极了,索性把脸也挡住,Thor歉意地后退了一步:“抱歉,我不知道……”他低声说,倒像是自言自语,“哪知道你这么年轻也会……”


    “嘿!”Loki愤怒地露出脸来,“不要总是把我当小孩子!”


    Thor给他倒了一杯水:“你可能需要喝很多水,在这儿待着,我去看看有没有谁能来帮你。”说完他就干脆利落地离开了木屋,还很贴心地关好了门。Loki怔怔地看着Thor留在门边的那杯水,狐疑地低头闻了闻自己身上:并没有令人不快的气味。


    真奇怪,Loki不甘心地想,都说Alpha无法抗拒Omega的味道,难道Thor这家伙中看不中用、有什么残疾吗?



    下期预告:

    锤基:对不起我骗了你这也是一个纯情的故事,让我们一起看着锤哥英俊正直的脸反省一下

    盾冬:对不起我我没有骗你这真的是一个纯情的故事

     

    锤基盾冬

    评论(45)
    热度(4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