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造雷小能手米酒就是我
  1.  216

     

    【盾冬】来自星星的你-2

    2

     

    我其实很爱NTR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没办法下手拆老冰棍的西皮,已经非常人艰不拆了啊……所以这篇不会出现叉冬,估计连单箭头都没有= =+

    虽然我其实很想看叉冬+盾冬这种狗血三方文啦但是……(¯﹃¯)

    脑海里那么多狗血设定可是完全不适合盾冬,哭倒在地板上任悲伤逆流成河【够了

     

    Steve知道自己的举动不合乎礼仪,对于来自T25星系的客人来说尤其鲁莽,但他没办法控制自己不去盯着那双眼睛、没办法收回那个已经说出口的、阔别十年之久的名字。

     

    对方当然不是他的Bucky,那个孩子用一种审视般的谨慎态度打量着Steve,接着看向了自己的Alpha——不得到允许T25星系的Omega不能主动向其他Alpha们开口,Rumlow的脸上依旧毫无表情:“我想你认错人了,少将。”他将那个孩子拉向了自己,动作并不温柔,但那个孩子只是温顺地低下了头,再也不看Steve一眼。

     

    “我很抱歉,”Steve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是的,这不是Bucky,这不可能,他太想念Bucky、几乎要出现幻觉:“我只是觉得……喔,不,没什么,中将,我很抱歉。”他举起了手里的杯子向对方致意,没有心情解释Bucky的事情。他相信对方听说过那个故事,是的,对于Steve来说那是一场刻骨铭心的灾难,而对于其他人来说那不过是个故事。Bucky和当时银河系最大的一艘战舰一起消失在宇宙中,成了烟尘与灰烬,化为了无限星际的一部分。成为银河系驰名的英雄总要付出一些代价,但如果Steve能让时光倒流,他绝对不会让Bucky成为那个代价。他勉强支撑着自己维持着一个军人基本的体面、离开Rumlow和他的Omega、一个人躲到阳台上,隔着人工玻璃望着浩瀚的宇宙。

     

    宇宙是黑暗的、无边无际的,可以吞没一切,包容一切,而Bucky就在那其中,与整个宇宙融为一体,在某个地方安静地等待着Steve。

     

    生命太漫长了。

     

    Steve用两只手撑着人工帷幕,视线紧盯着眼前那些闪烁的、遥远的星火。那其中很多恒星早已死去,光线却依旧跨越遥远的空间传递着,就像他对Bucky的思念。他以为他已经适应了失去Bucky的悲哀,但这个早晨,压抑了十年的悲伤和思念完全被那双眼睛勾了起来,此时此刻,对于Steve来说,连呼吸都成了一件痛苦的事情。他想起了自己遥远的少年时代,在濒临灭亡的地球,每一天他都要在污浊的空气中勉强自己活下去,他之所以活了下来完全是因为Bucky的鼓励,他总是照顾着Steve、想尽办法为他买过滤的空气和水好让这个先天孱弱不堪的Alpha能够多活上那么可悲的几年。那时候的Bucky对Steve的照顾完全成了一种本能,以至于在Steve接受了军方的基因改造并成为一个强壮无比的战士后,Bucky还是没能改掉那习惯。Steve的眼睛有些酸涩,他知道自己不能在这里、在一场联结仪式上当着几百位来宾的面哭泣,他是帝国的象征,那是失去Bucky后他唯一活下去的动力了。

     

    他不知道自己如何完成了这场仪式,他端着香槟,远远地看着那个孩子和Rumlow中将完成了仪式、目送他们离开。快结束的时候他终于能够再次呼吸,Romanoff上尉回到了他身边:“你还好吗,Steve?你看起来像刚见了鬼。”

     

    某种意义上来说Steve觉得她是对的,他叫了她的名字,尽量平和地回答:“我很好,Natasha,仪式已经结束,我需要回去了。”

     

    Natasha并没有阻拦他,Steve惨白的脸色告诉她有什么事情不对,她警惕地看了看正要离开的那对Alpha和Omega,对Steve点了点头:“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你知道能在哪里找到我。”

     

     

    Rumlow掐灭了手里的烟,他坐在这个中转站最大的卧室里,盯着对面的Omega。和其他宾客想象的不同,这房间里并没有发生任何联结仪式后该发生的事情,那个Omega坐在床上专心致志地整理着武器。

     

    各类武器的零件铺满了床铺,从冷兵器到激光枪一应俱全,Omega用熟练的动作调整、清理它们,仿佛那是整个宇宙唯一重要的事情。他依旧穿着那身紧窄的黑色衣服,面罩已经移去了,露出一张年轻稚嫩的脸。如果Steve此刻能见到这张脸他会更加震惊,因为那正是十五岁的Bucky的脸:还未长出胡须,下颚圆润,皮肤光滑发亮。

     

    他专注地擦拭着一把匕首,Rumlow懒洋洋地舒展了一下身体,对这个不断散发着好闻气息的Omega没有任何兴趣:“目标到位了。”他说,Omega点了点头,开始把那些武器一样一样藏到身上。那深黑色的衣服显然是特别设计制作的,能让他完美地将满床的武器全部隐藏起来。不出五分钟他已经结束完毕,安静地看着Rumlow,等待着下一个指令。Rumlow看了一眼自己的腕表:“带好你的面罩,你有二十分钟的时间,完成任务,别让任何人发现你。”

     

    Omega点了点头,起身像个幽灵一样溜出了房间,留下Rumlow一个人。Rumlow在床上舒舒服服地躺了下来,这会儿他终于放松了一点,任务大约不会出什么岔子,尽管他依旧为了自己被如此大材小用而愤愤不平,但倘若任务顺利完成,他就能回到T25星系去,在那儿等着他的是美妙的休假,如果一切进行得不错他说不定还能提前退役。前景美妙,一切就看Omega的发挥了。Rumlow有点紧张,他查看了一下腕表,又通过秘密通讯线路检查了他们的撤退路线,飞船已经随时待命,他对着腕表里的通讯器轻轻说:“状态检查。”

     

    没有回应。

     

    “操,状态检查,Yasha,状态检查。”他重复了两遍,并叫了Omega的名字,最终通讯器里传来了微弱的声音:“正常。”然后频道被直截了当地切断了。

     

    Rumlow愤怒地甩掉了腕表。

     

    他名义上的Omega,或者说Yasha,正潜伏在Steve房间的通风口上方,观察着任务目标的一举一动。Steve回到房间后喝了一杯白兰地,但显然酒精对他没有任何作用。Yasha在等一个机会,一个可以一击致命的机会:他知道这位银河系最有名的战士的实力,任何一个疏忽都会搞砸他的任务。他缓慢地呼吸着,无声无息地看着Steve喝掉了又一杯白兰地,然后又是一杯。他在躺椅上坐下来,高大的身躯缩成一团,对面墙壁上的全系屏幕打开,开始播放立体影像。影像中记录的是十几年前的Bucky,那天是他们的联结仪式,那是一场真正的联结,Bucky穿着白颜色的长袍、最传统的那种,在属于他们的花园里等着Steve。Steve是拍摄这段影像的人,画面摇摇晃晃的,随着他的步伐闪烁来去,而Bucky则始终笑着、盯着镜头。

     

    “Rogers,”他笑得那么甜、那么无忧无虑:“你干嘛不让专业人士干他们的活儿、把你的屁股挪过来?”

     

    他伸出了手,Steve想要握住他的手,Bucky的影像如此鲜活、栩栩如生,简直就像是他依旧在这里。Steve从未如此憎恨科技,他的手徒劳地穿过Bucky的影子,僵硬地垂在空气中,而影像中的他已经将摄像机丢给了其他人、走到Bucky身边和他亲吻。Steve双手捂住了脸,发出了一声痛苦的哽咽,他想要哭出来,眼泪却固执地不肯流出来,他不想去看镜头中的自己和Bucky,可是声音却不停地钻进他的脑海。

     

    Bucky的声音,即使没有这些全息影像,也依旧鲜明地停留在他的记忆中。

     

    他说“Steve,你不需要一个人,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直到宇宙的尽头”,但他却未能遵守自己的承诺,Bucky这一生总是说到做到,却未能遵守他对Steve的最重要的一条承诺。

     

    他捂住了自己的脸不去看不去听,也不想去回忆,对于潜伏在天花板上方的Yasha来说,陷入悲痛、完全失去防卫意识的Steve显然为他制造了最佳的时机。他无声无息地将手里的激光枪瞄准了Steve的头,在心里默默地数下一,二,三,然后扣动了扳机。


    TBC

     

    盾冬ABOAU

     

    评论(39)
    热度(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