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造雷小能手米酒就是我
  1.  277

     

    【盾冬】Just be straight with me-2 点梗文续

    只、只有一点点……也算是更新了_(:з」∠)_


    2.

     

    “我想我们没什么好担心的,”在经过一番精密的检查后,Bruce微笑着对Steve说:“他只是受到了射线的小部分影响,我检查过那个设备的残骸,它无法投射出任何致命的射线,仅仅是这一小部分,以Barnes的新陈代谢速度,过几天应该就会恢复正常。”

     

    Steve宽慰地点点头:“所以他变得……呃,口无遮拦,完全是射线的影响。”

     

    “要我说,这大概算不上是最坏的副作用。”Bruce几乎有些同情地看着美国队长,试图让他放松一些:对于见惯了破坏和生死的复仇者来说,有个不受控制满嘴黄腔的男朋友确实算不上什么大不了的问题。

     

    Steve尴尬地笑笑,回头看着还坐在检查室发呆的Bucky。Bucky看上去还没从“我想闷死我自己再也不要看到小队里的任何人包括Steve”的状态中恢复过来,Steve走到他身边坐下,把他的外套递给他:“想回家吗?”

     

    他所谓的家是指他们在搬进复仇者大厦之前的那栋公寓,那公寓不大,设备陈旧,带着上世纪的气息,却完全属于他们。Bucky点了点头,他脸皮再厚也没办法在堂而皇之地说出那番话后继续留在这儿,至少今天不行。他穿好了外套,把帽子拉过眉毛,心虚地紧贴着Steve往外溜。Steve挺喜欢Bucky和他亲近,要不是这个场景让他觉得又窘迫又好笑的话他会更享受的。一路上他们都没有遇上任何人,Steve怀疑这和Jarvis有关,他对此心存感激,拉着Bucky出门上了摩托车,一路驰回他们的旧公寓。

     

    Steve有时间的话会回来定期打扫,公寓的状况不算太坏,他拉开了所有的窗帘,让阳光和微风流淌过这属于他和Bucky的空间。公寓是他们充满冒险与传奇的人生恒定不变的部分,泛黄的墙壁上挂满了Steve随手画下的涂鸦,桌面积了薄薄的一层灰尘,上次Bucky回来时带来的花已经枯萎,Steve顺手清理了它,并记得提醒自己傍晚出去时要买点新的回来。他母亲和Bucky的母亲总是喜欢在家里摆满花,即使是萧条的年代,哪怕只有一朵。彼时两个男孩并不理解母亲们的深意,一个世纪过去他们逐渐明白,那并不仅仅是一朵花,那意味着家与温暖,爱与爱宁。

     

    “你还好吗?”Steve最终靠着Bucky坐下来,手臂松散地环上了他的肩膀。

     

    “除了和大伙分享了我的隐秘之外,一切都不错。”Bucky说,脸还是有点红。

     

    “喔,呃,”Steve咳嗽了一声,视线在墙壁上飘来飘去、就是没有落到Bucky脸上:“要我说的话,我挺喜欢你分享的那部分——我喜欢你喜欢,呃,我是说,我喜欢你对我的感受,只不过那个得保留在我们之间。”

     

    Bucky夸张地哀嚎了一声:“我又管不住自己,”他说的是真的,他刚才差点告诉公寓的门房他有多么想被Steve按在窗框上干,要不是Steve即时察觉、堵住他的嘴巴把他塞进电梯,他很可能已经把门房吓出心脏病了:“好吧,至少这还算是有点娱乐效果。”

     

    Steve眨了眨眼睛,看着尴尬的Bucky,一个念头忽然浮了上来——他在内心辩论自己是否可以利用Bucky此刻的状态,美国队长也许并没有看起来那么政治正确,不过几秒钟的功夫,好奇已经战胜了罪恶感,Steve不敢相信自己真的问了出来:“那么,你最喜欢的姿势是?”

     

    Bucky用一种混合了“你他妈在开我玩笑”以及“Rogers我要宰了你”的表情看着Steve,气急败坏地说:“背后式,操,你说我能宰了那个发明这个射线的无聊家伙吗?我不介意闯闯联邦监狱!”

     

    “不行,”Steve觉得这很好玩,他发现自己有点停不住,尽管他的脸也红得要命,却还是忍不住继续追问:“那,嗯,告诉我,你真的喜欢……我是说,我的……”

     

    “见鬼了Rogers,”Bucky气得大翻白眼:“我不敢相信你甚至都问不出口,是啊我喜欢你的那家伙,喜欢得要命!现在你可以去庆祝了,你干嘛不把这个放到那什么互联网上?”

     

    “抱歉,Buck,”Steve捂着脸愧疚地说:“但是……也不是每天都能听到你说老实话的。”

     

    “那是因为我偏向行动。”Bucky回答,一把拽住Steve的领子拉向自己:“你是想真枪实弹地干呢,还是想继续废话?”

     

     

    和Steve单独相处的Bucky Barnes压根不知道什么叫矜持。


     

    盾冬

     

    评论(29)
    热度(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