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造雷小能手米酒就是我
  1.  229

     

    【盾冬】You be my Lois Lane 挖坑~!

    PO主是个有良心的人,依旧是AU系轻喜剧~不甜不要钱!


    Bucky在哼歌。


    他看起来心情很好,不过Rumlow吃不准,因为Bucky是个快乐的人,整天笑嘻嘻的,仿佛这世界上没有一件事能难倒他。但今天Bucky看上去特别的高兴,临下班前还溜进洗手间里整理西装,看到Rumlow走进来甚至没开口嘲笑他。


    一定有哪里不对,Rumlow想,若无其事地站到Bucky旁边:“你替Turner太太做的那笔投资暴涨了?”除了丰厚的佣金,他想不出还有什么能让Bucky高兴成这样。


    “Steve今晚回家。”Bucky嘴角翘起,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头发,谢天谢地他总算不再哼那些愚蠢的四十年代的小调了。


    “啊,喔,”Rumlow翻了个白眼,脑海里闪过Bucky那个新婚一年、青梅竹马一辈子的瘦小丈夫,“完全忘记这回事了,替我和他打个招呼。”


    Bucky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打开家门,他们的狗Sgt Pepper并没有像平时一样扑上来,而是矜持地坐在沙发边,一只苍白细瘦的手搭在它身上。Sgt Pepper只有在Steve在家时才会表现的彬彬有礼,平时和Bucky独处时它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Bucky控制住自己的心跳,把花放到餐桌上。Steve倒在沙发里睡着了,看起来他进门后只来得及脱下满是尘土的外套就陷入了沉睡。Bucky在熟睡的Steve面前跪下来,看着他分开大半年的丈夫——他发誓再也不让Steve去参加无国界医生活动了。Steve看起来没什么变化,脸庞晒黑了一点,还是那么瘦得可怜。Bucky怜爱地看着Steve瘦小的、刚好能窝进沙发里的身体,脱下了自己的羊毛外套盖到了他身上。


    Steve睡醒时,Bucky正在厨房里拌色拉。牛排在炉子上滋滋作响,只要把色拉拌好,晚饭就算完工了。Steve半睡半醒地站在餐桌边揉着眼睛:“Buck?”


    “你醒了?”Bucky利落地转了个身,他身上穿着一件淡黄色带着粉色花边、写着“快来亲吻厨师”的围裙。Steve笑了:“嗨,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Bucky走到他身边弯腰给了他一个吻,“你要在晚饭前去洗个澡吗?”


    “抱歉,我可能弄脏了沙发。”Steve叹了口气,庆幸自己至少记得脱下沾满泥土的外套和鞋子。


    “你累坏了,你应该好好休息。”Bucky担心地看着Steve,他们该就Steve是否该考虑找份永久性的工作而还好谈谈,但不是今晚,Steve才刚回来,他应该要好好休息至少一周、忘掉他在海外战场上见到的各种不愉快。Steve疲惫地笑笑,尽管周身酸痛,他还是撑着去冲了个澡。Bucky把吃的都放到桌子上,抱着干净的毛巾和换洗衣服进了浴室,Steve正从洗浴间走出来,Bucky递给他一条毛巾,装作没看到他身上的淤青和擦伤:“来吧,晚饭好了。”


    他拿来的是Steve睡觉时喜欢穿的衣服,那其实是他自己大学时的旧T恤,印着可笑的学校吉祥物,套在Steve身上显得大极了。晚餐很棒,Steve甚至吃掉了整块牛排,Bucky在心里发誓要去多学几个菜谱把Steve喂胖(他忘记了过去整整十年这个目标从未实现)。晚上九点他们就都上了床,Bucky躺在右边,把小小的Steve紧紧搂在怀里,在他耳边不停地念叨自己有多么想他。


    “我也想你,伙计,但你真的得让我睡觉了。”Steve微笑着说,Bucky夸张地嘟嘟嘴,在他肩膀上咬了一口:“真高兴你和我一样激情充沛。”


    “混球,我爱你。”


    “我也爱你,混蛋。”Bucky在黑暗中苦笑起来,多少有点失望地闭上了眼睛。


    确定Bucky睡熟后,Steve小心地把自己从他怀里拔出来,偷偷摸摸溜进餐厅,摸出外套里装着的手机,那上面显示了一条未知来源的短信。


    “0800”,后面跟着一串字符。


    Steve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太好了,他本来可以和Bucky舒舒服服呆在床上,却不得不花上点时间解决这个密码。


    他真的应该和Natasha好好谈谈信任问题。


    Bucky睡醒时Steve不在他旁边,床是冰冷的,他困惑地看了看床边的闹钟,这才早上四点不到,Steve应该要老老实实待在他怀里,好好弥补过去的大半年。他打着哈欠爬起来找Steve,Steve不在浴室、不在客厅,Bucky听到了书房传来的低低话语声,Steve好像在和什么人交谈。他疑惑地去倒了一杯牛奶,掺了一点点白兰地(Steve总是笑话他这个老古董一样的习惯),端到书房去敲了敲门,门是虚掩的,来不及等到Steve的回答就自己打开了,坐在书桌后面的Steve匆匆合上笔记本电脑、挂掉电话,有点狼狈地看着自己的丈夫:“对不起,我吵醒你了?”


    “没,不过你在这儿干嘛?”Bucky狐疑地看着Steve,“睡不着?我给你热了牛奶。”


    “谢谢。来,离天亮还有一会儿,回去睡觉吧。”Steve快速站起来拉着Bucky往卧室走,Bucky很确定Steve有事瞒着自己,他可不喜欢这样:“你确定这儿没事?”


    “是啊,我只是在弄简历,我们说好的这回要找个稳定的工作,对吧?”Steve拿过Bucky手里的牛奶边喝边回答,Bucky决定让这事过去,他知道Steve在说谎,Steve是个糟糕的说谎者,Bucky总是能一眼看穿。他想起过去半年少得可怜的通话和联络,看着心虚地往床上钻的Steve,摇摇头摔进了自己的枕头。


    第二天Rumlow在咖啡间看到了Bucky,他不怀好意地笑着推了推Bucky的肩膀:“你脸上的黑眼圈告诉我昨天晚上一定很不错。”


    “闭嘴。”Bucky闷头喝咖啡,嫌苦,又加了两块方糖。Rumlow难得显露出了一点关心:“一切都好吗?Barnes?”


    Bucky皱着鼻子一口一口喝着滚烫的咖啡,事实是,他不知道。


    城市的另一端,Steve小心地摘下手指上的婚戒放进衣袋里,走进了一家旅馆。他花了几分钟解密短信里的地址,目的地就是这家旅馆十五楼尽头的房间,他径直走进房间,Natasha坐在床上卷着自己耀眼的红头发。


    “我们不能再这样见面了。”Steve沮丧地抹了把脸在她身边坐下,Natasha露出一个妩媚的笑:“怕你的丈夫发现?”


    “我想他已经发现了,你知道我有多不擅长撒谎。”


    TBC

     

    盾冬AU

     

    评论(18)
    热度(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