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造雷小能手米酒就是我
  1.  102

     

    Some dance to remember, some dance to forget番外

    Steve像往常一样不抱任何希望地打开信箱,拿出那堆信件,来不及分类就匆匆回到了位于三楼的公寓。

     

    这是他和Bucky能负担得起的唯一的公寓了,即使在布鲁克林标准来看也非常陈旧。但总算有热水、有张还算舒服的床,能够让他们在疲劳的时候坐下来休息片刻。Steve把杂货分类摆放好,然后整理起了那堆信,很快就惊喜地发现有一封信是来自Bucky的。

     

    Bucky离开三个礼拜后的第一封信。

     

    Steve深吸了一口气,匆匆撕开信封,里面只有薄薄的两张纸,像是从什么旧练习本上撕下来的,上面潦草地用铅笔写着一些文字。

     

    2004年4月30日,

    Steve,

     

    这儿真他妈热,伙计,记得我们说过的公路旅行吗?我们永远不去Georgia,永!远!

     

    我过得还不错,吃的简直棒极了。床垫睡起来像狗屎,不过每天晚上睡上去的时候我还是很感恩。我实在太困了,兄弟,这些教官都是虐待狂,晚上不让我们睡觉——要是有哪个蠢货搞砸了,所有人一起跟着挨罚,真是倒霉透顶。要是有哪天能睡上五个小时我就要感谢上帝了!

     

    对了,我现在在值夜岗,要是被他们发现我在写这封信我就死定了,但我才不在乎。这儿的人大都不坏,不过总有些混蛋的。说个有意思的,二排有个家伙,叫什么来着,他就是那种自以为了不起的人,你知道的,我们在布鲁克林遇到的那些。他总是想着欺负其他人,有一天我和几个伙计决定好好惩罚他一顿,我们就趁值夜的时候撬开他的柜子、在里头喷满了剃须泡沫、还把他的帽子偷出来挂到了教官办公室里。哈,那可真他妈好玩,我忘不掉这家伙被教官训的场面,他们逼他做俯卧撑什么的,到后来他直接吐出来了。有个教官说“你这个蠢货,给我继续做!”

     

    我发誓我的教官知道真相,不过他只是对我说“滚你的吧Barnes”,所以我想这事儿我干得不坏。

     

    读到这里Steve笑了出来,他能想象Bucky如何不安分地策划这些恶作剧,Bucky就是那么个闲不住的家伙,特别是看到不公平的事儿的时候。Bucky管那叫做“拯救Steve后遗症”,Steve对此不置可否,毕竟他们都已经长大、Steve早已不再是那个瘦小的男孩了。

     

    “我不能写太多,那些教官们随时会跑来监视我们。我让他们把支票寄给你,不知道你收到了没——用那个付房租,我是认真的,我不想累死累活之后收到你的讣告!教官说如果我们表现得好,下周末他会让我们打电话。谁知道呢,在这里你永远做得不够好。好消息是我现在两分钟能做100多个俯卧撑了,你能相信吗?他们说这里完事后会送我去空降学校,我简直等不及了!”

     

    Steve笑了。他确实收到了Bucky的薪资支票,作为刚入伍的新兵,Bucky领到的薪水不多,但也足够支付房租了。Steve没动那张支票,他把它小心地展平、放在干净的新信封中,藏到了一个新鞋盒里。他并没计划用Bucky的钱,倒不是说他们之间还在乎金钱分配什么的,他只是不想动用这笔钱。Steve计划将所有的支票都存起来,谁知道将来这些钱会派上什么用场呢。

     

    “我得走了,得去查人数了,就好像这些家伙会半夜起来溜掉一样。兄弟,我实在很想你,还有六个礼拜我就能回家了,你会来毕业典礼的对吧?下周我们可能会寄出请帖,拜托告诉我你能来。好吧,真的得走了,我会找时间再给你写信的。”

     

    落款处Bucky只来得及匆匆签上自己的名字,从信纸折叠得乱七八糟的程度来看,Bucky八成在写完后就把它塞进了裤子口袋里。Steve想象那个画面:疲劳了一整天的Bucky坐在走廊里,咬着手电筒、背着枪,一面偷偷给自己写这封信,那让Steve的心整个温暖了起来。他把信重头又看了一遍,然后小心地折叠好,放进了装着Bucky支票的那个鞋盒。

     

    那个鞋盒里的支票和信越来越多,到了2009年,一切都停止了。Steve始终保管着所有从Bucky那里收到的信件,但他从未再次打开它们,直到2012年,Steve接到“Barnes中士已被推定死亡”的通知。

     

    那是一个温暖的下午,Steve找到了他放在床下的鞋盒,拂掉上面积压的灰尘。Bucky寄给他的几十封信躺在里面,安静地诉说着他们之间的故事和一段又一段的回忆。Steve将Bucky阵亡的通知也放了进去,他在鞋盒里发现了Bucky入伍第一周拍摄的标准照片,他看着照片里Bucky那张尚未经历过战争、年轻又充满朝气的脸,在Bucky失踪整整三年后,Steve第一次允许自己哭了出来。


     

    盾冬

     

    评论(6)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