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造雷小能手米酒就是我
  1.  325

     

    【盾冬】我是你爸爸梗,并没有很虐啦

    ABO请注意排雷


    2013


    Steve一个人坐在街边咖啡馆里,帽子压得低低的,信手在餐巾纸上涂抹着什么。George在他对面坐下,把一个小盒子放在他面前,盒子上扎着红绿色的缎带,George笑了。除却岁月的痕迹,他看起来像极了Bucky,特别是那双蓝色的圆眼睛和眼角的笑纹。有那么一瞬间Steve觉得眼前一片恍惚,仿佛回到了1942年的圣诞节,那是个非常寒冷的早上,他病了,不得不和出生不久的George一起躺在床上。Bucky在小小的公寓里忙来忙去,一会儿给Steve换冷毛巾敷额头,一会儿给George弄吃的,圣诞节就那么稀里糊涂地过去了。事后他向Bucky道歉时,Bucky只是笑着说“我们三个在一起难道还不够好吗?”


    Steve总以为他自己会是先离开的那一个,却从来没想到事情会是今天这样的结局。


    “圣诞快乐。”George说。


    “圣诞快乐。”Steve拿起了那个小盒子,并没有急着打开,而是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包装得很精致的信封递给George。他很想和George的家人一起过圣诞节,而不是像这样在平安夜早上匆匆见面,但这个世界对于他来说仍不是那么安全的,他想要保护George和George的家人(也是他自己的家人,尽管他们实际上形同陌路)不受任何打扰。他当然见过George的孩子们,George告诉他们美国队长是“家族的老朋友”,考虑到Steve和Bucky公开过的关系,George一家很容易接受这个,也很高兴偶尔见到Steve,特别是孩子们。有时候看着自己那堆子孙,Steve会觉得非常古怪,他至今还没适应好这个事实,毕竟他所记得的George都还是个襁褓中的婴儿呢。


    George先打开了Steve的礼物,里面装着的是一整套40年代道奇队黄金球员的棒球卡,他笑了:“真的吗?”


    “我错过了太多,”Steve轻声说,“我应该照顾你长大,带你去看棒球比赛,告诉你被恶霸欺负时别退缩,送你上战场,看你结婚……”Steve望着眼前头发花白的儿子,在这样一个早上,他似乎不太能控制自己的伤感情绪。Steve很少放任自己沉浸在缅怀过去中,圣诞节是为数不多的时刻之一,他不用不停地告诉自己走下去、别再想着Bucky、想着他错过的一切、到未来去。这个特别的早上,属于一家人的日子里,他只要回忆过去,想着他曾有过的幸福就可以了:“对不起George,那时候,1944年,我本来应该回来的……”


    “你从没告诉过我到底发生了什么。”George叹了口气,“是的,我们都知道官方公布出来的那些东西,可是……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知道的,Bucky他在任务中失踪了。我们派了几次侦察队都没找到他,那个高度,当时的天气他不可能……”Steve抹了一把脸好让自己别真的哭出来,“我不知道,George,我甚至不知道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这很奇怪,血清改变了我,我记得所有的事情,甚至不需要去刻意记忆,可是那时候一切都变了。我觉得我我没办法走下去,没有Bucky一切都那么困难,我甚至没真的去想过要从那架飞机上逃生……我想到了你,George,我知道我应该为了你回来,但一切还是那么发生了。”


    George握住了Steve的手:“和我说说他。妈妈……不,Becky姑妈很少说他的事儿。”


    “他是个好人,”Steve沉默了片刻,轻声说,“我真希望你能有机会认识他,George,你和他像极了。他总是笑,不管多累多难,总是开开心心的,他走进屋子里整间房间都会亮起来,他非常受士兵们的欢迎,大家都爱他。”


    两个人都笑了,Steve沉浸在美好的回忆里,而George则想象着那个带给自己生命的人当年意气风发的样子,他又拍了拍Steve的手背:“我不怪你,Steve,你可能会是个很好的父亲,我相信你会是,但更重要的是你做了你该做的事情,你保护了这个国家。至于我,我过得也还不赖。”他笑起来的顽皮样子很像Bucky,“只不过要是小时候能有机会到处说‘嘿我可是美国队长的儿子’,就更帅啦,你不会揍我屁股的,对不对?”


    Steve笑了:“不,除非你不听话。”


    “打开你的礼物,Steve。”George并没有称呼Steve父亲,那对他们来说都很自然,毕竟时间在他们之间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两个人都还没办法接受这个有些怪异的局面。Steve打开了礼物,里面躺着的是一本小小的影集,装满了重新修正印刷的老照片,有年轻时的Bucky,有George,有George的孩子们还孙辈们,有一张Susan满脸蛋糕、举着美国队长玩偶的照片。


    “谢谢,孩子,”Steve真诚地说,“这是我收到过的最棒的圣诞礼物。”


    TBC

     

    盾冬

    评论(19)
    热度(3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