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造雷小能手米酒就是我
  1.  292

     

    【盾冬】爸爸梗继续……好鸡血喔

    妈妈还是没出场

    ABO自行排雷


    2014


    Steve搬到了华盛顿DC,自从他开始专职为神盾局出任务后,能分给George的私人时间也就越来越少了,他为此打电话给George抱怨过,George只是告诉他“做你该做的,你不只是我一个人的,拜托,我不是小孩子,我能够理解。”


    他们都没有说出口的是,George已经年过古稀,他所能给Steve的时间也许并不太多,Steve显然不想错过每一分每一秒,毕竟George和他的家人是这世界上Bucky留给他的唯一的存在了。Steve安定下来之后George来访问过他一次,一个人,没有引起任何关注。他们去了史密森博物馆的美国队长展厅,Steve站在Bucky的展板前待了很久。George之前没有来过这儿,他陪着Steve站在那块展板前,来来去去的人们都忙着关注和美国队长本人有关的资料,没多少人在乎这位消失在历史中的士兵。Steve盯着展板上Bucky那张放大了的脸看了很久,忽然笑了出来。


    “我年轻时也有这么英俊的,你知道。”George咕哝着,Steve笑得更厉害了:“我猜也是,你很像他,一出生我们就发现了。”他说,不知不觉伸出手去抚摸展板上Bucky的下颚,钟爱地看着那张永远存于他内心深处的面孔,“你不知道,Bucky可讨厌这张照片了。拍这张照片前一天晚上他发烧了,第二天都没什么精神,记者在拍他他都不知道。后来这张照片上了报纸,他还抱怨了好一会儿。”


    “他看起来没那么糟糕。”George看着照片里的陌生人,年轻的Bucky Barnes看起来有点不开心,嘴巴翘起,比起经受苦难的士兵,看起来更像个养尊处优、因为不得不早起而发着脾气的普通青年。


    “是的,即使是打仗那会儿Bucky也是很注重仪表的,可以的话他每天都刮胡子,衣服总是洗得很干净,除了……”Steve顿了顿,低声说,“除了他被俘虏那阵子。”


    “我希望他没受太多苦。”George几乎不忍心让Steve提起太多Bucky的事情,他知道在父亲心里有一道伤口永远没有治愈。尽管这世界已经在Steve沉睡时向前滑动了七十年,可对于Steve来说,所有的伤痛都是崭新的,失去Bucky恐怕也只不过是三五年前的事情。可作为一个看尽世事的老人,George也知道Steve必须得对什么人说说这些事儿,那个新词儿叫什么来着,PTSD,这还是George的长孙从伊拉克回来后教给他的。George想起了自己七年前去世的妻子,抿了抿嘴,往Steve身边靠近了一些。


    Steve揽住了他的肩膀轻轻搂了搂:“我不知道他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就连Bucky自己也不太记得。大部分时候他都是昏迷的,他们对他做了太多实验。后来……”他带着George离开了Bucky的展板,前方的展区陈列的都是他的私人物品,一些日记,训练时用过的装备什么的,Steve很高兴他真正私密的东西并没有被公布出来,Peggy收藏了他大部分的私人物品,确保他的秘密不会公开、确保George在后方的安全,“那件事情发生的时候,一切都太快了。他们告诉我从当时的高度和速度来看,Bucky在坠落时很可能就已经昏迷,再加上积雪和寒冷的天气……他不会受太多苦。只是我一直没找到他……”


    “后来呢?”George很想知道Steve是否有再尝试过寻找Bucky的遗体,即使已经过了七十年,但考虑到那一带的地貌,说不定Bucky还在山谷里长眠,而Steve显然需要一个了结。


    “我去找过他,在来找你之前,”Steve握紧了George的手,“他不在那儿。”


    他们都知道这并不意味着什么,死去的人不会复活,因此George只是点了点头:“如果可以,下次我们一起去看看。”他走到陈列着Steve的日记和战术笔记的橱窗前,Steve看着那些泛黄的故纸苦笑着摇摇头,从怀里摸出了一块怀表递给George:“这是Carter探员替我保管的东西之一,Bucky曾经说过打完仗以后要把这个给你。”


    George接过了那个指南针,这指南针和他在越战时用过的很像,他把它弹开,里面嵌着一张精心剪裁过的小相,是Bucky抱着一个婴儿,George能认出那是自己。Steve笑了笑:“我们毁掉了差不多所有的东西,但这个,我就是没办法毁掉这张照片。”


    George握着指南针的手微微颤抖,直到这时候他才意识到,事实上他从未真正接受自己的身世,此刻,看着浓缩在那个小小指南针里的Steve的全部世界,George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从不曾拥有过的东西,并体会到了Steve正努力视图挽回一切。他握紧了指南针,抖着手把它挂在自己的脖子上,放进衣服里小心藏好:“我们会找到他的,然后带他回家。”他对Steve说,“我们一定会。”


    Steve搂紧他,时隔七十年,再一次亲吻了自己长子的额头。


     

    盾冬

    评论(23)
    热度(2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